河北曲周警方称“连环奸杀案”子虚乌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曲周警方称“连环奸杀案”子虚乌有
2009年11月26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邯郸11月26日电(霍发林 王文进)河北省曲周县公安局今日透露,近期,在天涯社区、百度贴吧、中华网论坛等网络媒体中,出现了大量关于“曲周小新寨村发生连环强奸、杀人、毁尸案”的网络贴文。发帖声称“曲周小新寨村囚禁女子,将其强奸怀孕后贩卖小孩,女子不能生育后,又将其杀害贩卖器官或和狗肉掺在一起卖肉,甚至还吃人肉、卖髌骨”, 此类网络信息纯属空穴来风、子虚乌有。

  据了解,曲周县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此信息后,高度重视,及时介入,迅速成立了由县局主要负责人直接指挥的调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对网上信息进行调查核实。一是责令刑警大队和辖区派出所民警立即深入该村入户开展调查走访,查看是否存在网上流传案件;二是扩大调查区域,在全县范围内安排部署调查是否存在类似案件;三是组织监所管理部门对在押涉嫌抢劫、强奸犯罪嫌疑人进行深挖,调查是否有类似隐案或相关线索;四是通过网监部门不间断关注舆情发展,从各种发帖、回帖中收集案件线索,查找信息来源。

  目前,通过一系列细致周密的调查走访和情况梳理,警方已证实:截至目前,曲周县振清寨(即小新寨村)未发生网上及社会流传的所谓“连环强奸、杀人、毁尸案”,且曲周县任何村镇、任何区域均没有发生类似案件。此类网络信息纯属空穴来风、子虚乌有,警方正在积极调查此次网络传言的信息来源。

  与此同时,针对网络传言对当地社会稳定造成的严重不良影响,曲周县公安局已授权主管治安工作的县局副局长韩青林,于11月11日通过曲周县电视台发表电视讲话,对有关传言进行了澄净。下一步,警方还将安排专门警力,通过网络、电台、报刊、电视等多种形式,进一步适时开展必要的澄净工作。

  警方对于广大网民和各界群众给予公安工作的强烈关注和高度重视表示感谢,欢迎广大群众继续通过各种方式依法向警方提供各类案件线索,共同打造和谐稳定、平安共赢的社会治安环境。(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