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吕建华女儿参演《印象·刘三姐》遗憾未与父分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烈士吕建华女儿参演《印象·刘三姐》遗憾未与父分享
2009年11月26日 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题:烈士吕建华女儿参演《印象·刘三姐》 遗憾未与父分享快乐

  记者 欧惠兰

  “从小我就喜欢唱歌跳舞,一直梦想能成为专业的文艺演员。在爸爸默默的支持下,我顺利完成了艺术学校的学业,也如愿以偿地实现了自己的演员梦。前几年,我在阳朔参加《印象•刘三姐》的演出,作为女儿,我心里很想让爸爸来看看我的演出,看看他女儿在舞台上的样子。可这么多年过去了,爸爸却一次也没来过。为我付出了那么多的爸爸,没能分享女儿实现了梦想的快乐,这是我最大的遗憾,也是我心里永远的痛。”

  十一月二十六日,在桂林市直机关小礼堂举行的“优秀共产党员吕建华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吕建华女儿吕鑫回忆着爸爸生前的故事,桂林市直机关干部、驻桂部队官兵、公检法系统、教育系统、企业代表、七星区代表等五百多人聆听了报告会。

  吕建华生前是桂林市七星区七星村委会副主任、民兵营长、抗洪救灾应急分队队长。在二00九年七月三日的抗洪救灾过程中,吕建华为保护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与洪水搏斗了十多个小时,终因劳累过度引起脑主干出血,于七月五日六时四十分因公殉职。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坤高度评价吕建华是一名好基层干部、好复转军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先后追授吕建华为“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桂林市优秀共产党员”,广西民政厅追认吕建华为革命烈士。目前,自治区党委决定在全区开展向吕建华学习的活动,并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向吕建华学习。

  吕鑫说,在爸爸去世以后,看着那么多认识和不认识的人都自发地给爸爸送行,看着那么多素未谋面的普通市民在追悼会上也为爸爸流下眼泪的样子,她就已经明白了,爸爸整天忙忙碌碌是有价值的,爸爸的工作是有意义的。从小到大,爸爸给她最大的印象就是忙,他好象总有做不完的事,身边也从来没断过来找他办事的人。现在她要把妈妈照顾好,这也是爸爸最大的愿望。

  吕建华去世后,人们在收拾吕建华的遗物时,发现他的办公桌上仍摆着两本书:一本是《广西地质灾害应急手册》,一本是《农民法律学习资料》。在他的笔记本里,记录着各种矛盾纠纷的调处过程,从二00八年七月到二00九年六月三十日,就密密麻麻记录了上百件,有时一天就有两三件。每一桩、每一件,吕建华都把纠纷内容、调解过程难点和结果,记得清清楚楚。

  吕建华在村民们的记忆中更加深刻,七星村委福隆园村民代表张勇平深情回忆说,在我们这些普通村民的心里,他仍然是我们的好朋友、好大哥。十多年来,老吕就像老黄牛一样,整天为村里的事情忙碌,走东家进西家为村民解决各种问题,这些,我们村民都看在眼里,大家都夸他是个嘴勤、腿勤、手勤的“三勤”干部。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