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主水管爆裂 城区三千平方米成泽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肇庆主水管爆裂 城区三千平方米成泽国
2010年01月11日 0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一月十日电 (黄耀辉 王永强)到十日晚记者发稿时止,广东肇庆城区因主水管爆裂停水地区全部恢复供水,数万市民生活恢复正常。

  九日晚八时三十分左右,肇庆城区星湖国际广场门前一自来水主管发生爆裂,水管爆裂处约一米,水流时长超过一小时,三千余平方米范围变成泽国。

  据目击者李先生称,当时听“砰”的一声巨响,身后突然冲出来一条水龙,两个女孩被冲了个透身凉。广场保安说,水柱最高时曾冲高至十米左右,水深约有七十厘米,广场上的摩托车也被冲得横七竖八。由于水流过快,蔓延至多个主要交通路口,广场周边市民千余人被困,现场交通较为混乱。

  据了解,水管爆裂后,事发地附近多个小区供水受影响,附近饭馆和商场受影响最大。肇庆市自来水公司出动一辆供水车,到停水小区为居民免费供水。

  肇庆市自来水公司解释称,水管爆裂有两种可能,一是交通拥堵致路面压力过大,二是近期气温偏低,水管收缩。自来水公司并称是自然原因,非人为损坏。

  该公司表示,肇庆城区市政供水为环形管网,爆裂后的一小时内,城区大部分地区停水,经过及时关闭相关阀门,大部分地区正常供水,部分地区水压偏低。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