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自驾出游遇难 被打捞出水时紧紧相拥(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情侣自驾出游遇难 被打捞出水时紧紧相拥(图)
2010年01月11日 08:0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失事车辆被打捞出水面。 梅建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在与南京浦口乌江镇相邻的安徽和县乌江镇境内的巢宁路上,一对年轻情侣的尸体从旁边一个小水塘中被打捞上岸。令人唏嘘不已的是,出水时,两人仍然是双手紧紧拥抱着对方,仿佛在告诉人们,他们永生永世不忍分离,下辈子还要在一起。10天前,这对情侣租车准备到芜湖过元旦,不想出发当晚就出了事情,租来的汽车疑因爆胎失控冲进这个水塘。租赁公司根据汽车上的GPS确定了车辆失踪的地点,这对情侣才被找到。

  A悲情

  打捞出水时小情侣紧紧相拥

  南京浦口的乌江镇,跟安徽和县的乌江镇,仅一桥之隔。离这座桥约4公里,和县乌江镇境内有一处面积约600平方米的小水塘,昨天上午9点多,一对小情侣从水中被打捞上岸。

  事发现场是巢宁路96公里处,记者赶到时,这对情侣的尸体刚刚被和县警方运走。不少围观的人仍然没有散去,在议论着那令人感叹的一幕时,有人还当场落泪:当打捞尸体的渔网捞到塘底,两人的遗体被触动浮出水面时,众人发现这对青年情侣紧紧拥抱在一起,直到抬到岸上,才被人们分开。

  “当时有四五百人在现场观看,大家都被惊呆了,两人都紧紧抱着对方,唉,太惨了。”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打捞人将两人抬上岸,把两人分开后,双方的双臂都呈“U”字形,向上伸着,就是抱着对方的手势。这一幕场景更加触动了这对青年情侣的家人,双方父母见到后更加悲痛欲绝,当场哭昏过去。

  被捞上来的男子,穿着白色运动鞋,着黑色外套。而女子扮相靓丽,一条健美裤配上一件裘皮外套,再加一双高帮皮靴。可以想见,这对情侣生前是多么幸福,而他们的青春和靓丽,更增添了这起不幸事件的悲剧性,围观的不少老人都唉声叹气,有的还当场流下了同情的泪水。很快,两人的尸体被和县警方运走。

  据介绍,死亡男子小马,今年21岁,长得人高马大的,为浦口乌江镇人,因家中开有一个建材店,随父母打理生意。他相处了一年多女朋友小方,是一位漂亮的20岁女孩,在浦口珠江镇上班,其父母为当地一供电部门的职工。两个如花的生命,在失踪10天后被发现惨死,令其家人无法接受。

  B经过

  元旦租车出游,失踪7天才察觉

  小马的堂哥告诉记者,去年12月31日,小马坐他的便车到珠江镇,说是要去镇上租车带女朋友去外地过元旦。后来他看到小马租了一辆银灰色的现代轿车,接上女朋友后,两人准备驱车到芜湖过元旦。“跟很多年轻人一样,小马也喜欢玩,此前也多次带着女朋友到外地玩过,从来没有出过事。”这位堂哥伤心地说。

  “就在小马离家7天后,珠江镇上的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人找上门来,说是小马租车过了期限后玩起了失踪,联系不上。”小马的堂哥告诉记者,租赁的汽车原本是1月3日到期,但到期后租赁公司无法联系上小马,因为有押金,租赁公司等了几天,还是联系不上。后调出GPS来,发现这辆车已消失了,立即通过地址找上门来。

  这时,家人才想起来,小马离家后就一直没有消息。而此前,因为生意的原因,他经常外出十天八天的,家人早已习惯了。此次带女朋友出去玩,多玩几天,也应该没有什么事的,所以家人一直也没有着急。现在汽车租赁公司找上门来,他们也觉得有些异常了,但是还没有往最坏的地方去想。他们立即拨打小马的电话,还有他女朋友的电话,但一直是关机。而到电信部门调出小马的手机通话清单,发现自去年12月31日晚上9点03分通过最后一个电话后,手机就再也没有其它通话记录。

  这时候家人紧张起来,“当时还怀疑小马是不是被人害了,家人吓得不轻。”堂哥称,小马是家中独子,家人四处寻找,并联系了小马所有的亲戚朋友,但都没有他的消息。同样,女朋友小方也是人间蒸发。

  小马是去年12月31日晚上开车载着女友往芜湖方向去的,途中要经过巢宁路上的安徽乌江收费站,调出的监控显示,小马驾驶的牌号为“259”的现代轿车,于晚上9点35分过了收费站,此后,就再无消息。

  C寻找

  靠GPS找出车辆在巢宁公路附近

  参与打捞的工人告诉记者,前一天打捞出来小马租的轿车,就是靠车上的GPS定位系统起的作用。否则,那还真不知道要找到什么时候呢。

  小马的堂哥告诉记者,当时汽车租赁公司的人也帮助寻找小马,并调出了GPS定位系统记录,显示在去年12月31日晚上9点58分左右,信号消失。按照记录,小马9点35分出收费站,后在一处停留了十多分钟,然后继续前行,约十余分钟后,即失去踪迹。

  在跟踪GPS记录寻找的过程中,租赁公司和马家人发现小马停留的地方是一处超市,而超市的监控也显示,小马和女朋友进超市购买东西及离开,前后用了13分钟。然后前行一段后,就是巢宁公路,道路呈直线,也未见发生车祸的报警及相关案情。

  经过技术勘定,信号最终消失的大致位置位于巢宁公路96公里处。此处马路左侧有个小水塘,怀疑小车可能冲入水塘中。前天上午,马家人组织了人前来试探性摸底打捞。

  “先是用鱼叉,后又用吸铁石,探定了水塘底部有轿车类的东西。”后来,安徽和县警方打捞出小马租赁的现代轿车,轿车左右前门大开,前挡风玻璃破碎,前轮有一只轮子没有气,但车里空无一人。

  目击者称,警方仔细搜查了车里,没有发现可疑的东西,车上也没有砸痕,后备车厢也没有异样。昨天上午,警方及其家人持续打捞,9点40左右,终于将两人的尸体打捞起来。

  D原因

  可能是爆胎造成车辆失控

  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事的小水塘位于巢宁路一侧,水深3至4米。按小马的行驶线路,该水塘所处的位置,位于往芜湖方向的反道一侧。

  “也就是说,他将车开到反道,并一头冲进水塘中,在这样的道路上,有些不可思议。”一位勘察现场的和县交警觉得有些疑惑,因为事发时,并没有交通事故的报告。而记者看到,该处路段略有一点不易觉察的小弯外,几乎是呈直线延伸,只不过,道路有些坑坑洼洼。

  “这样的坑洼,对于具有良好防震性能的机动车来说,基本构不成威胁。”现场观看的一名司机对记者说,何况他是租来的车,可用一跃而过来形容。即使小马爱惜车,至多避路坑而开到反道上,不至于横起来开到水塘里。现在唯一可以解释的是,爆胎导致车辆失控,冲过反道跌入水塘中。

  记者从小马家人处获悉,小马取得驾照有1年多的时间,平常开车的机会也并不是很多。“租来的车,性能和车况都不太熟悉,有时会导致操作上存在一些生疏,遇到突发情况时,无法应付。”围观的一位老年司机这样给记者分析道。

  目前,安徽和县当地的警方正在对此事故做进一步调查。 本报记者 梅建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