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批改作业时突遇袭 疑系学生家长所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师批改作业时突遇袭 疑系学生家长所为
2010年01月11日 09:50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躺在医院的病房里,蚌埠市第一实验小学老师薛松(化名)显得非常焦急,因为12日该市将统一举行一次考试。按照原定的计划,薛松应该在学校里带着学生复习迎考,可是1月8日的遭遇打乱了他的正常工作。

  批改作业时突遭袭

  薛松是蚌埠市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的一位班主任,也是一位数学老师。在这家学校里,记者从事发当时在场的一位目击者处了解到了薛松受伤的一些情况。

  1月8日上午10时许,薛老师正在学校的办公室里批改作业,办公室内还有其他十多名老师,大家的座位之间设有隔断,发生什么情况站起来都能看到。突然,办公室门口有人喊了一声薛老师的名字。随后,一位女子就冲了进来,随手拿起地上的一把扫帚向薛老师砸去,嘴里还骂骂咧咧的。

  尽管遭遇这种突发情况,薛老师当时还是待在自己的位子上,始终没有还手。眼看情况要失控,现场的一些老师便上前制止,打人的女子这才被拉出去。薛老师的右眼被扫帚击伤,不久就被送往医院治疗。

  可能由补作业引发

  昨天上午,记者在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里看到了右眼仍蒙着纱布的薛老师。对于8日发生的事,薛老师向记者表示:7日下午放学时,由于班里有十几个学生的数学作业没有完成,他就让这些学生留在班里补作业。当晚7时许,他觉得孩子们需要早点休息,就安排学生喊来家长带孩子回家。一位学生的妈妈到校后表示不满,质问他为什么孩子有那么多作业没补齐?为什么之前不提醒?因此,该学生家长与他发生了争执。

  薛老师向记者表示,他当时之所以没还手,是觉得自己不能以同样的方式回击,不然有损为人师表的形象。薛松的妻子告诉记者,他们二人已经办了结婚证,就等着学生们今年毕业之后举办婚礼,真没有想到会遭遇这样的事情。不过,经历了这样的事之后,她对薛松的工作将会更加理解和支持。

  学生盼老师快回校

  记者在薛老师的病房里看到,50多束鲜花摆放在床边,还有许多学生自己制作了贺卡,其中一张上面写着:“薛老师:您还好吗?全班同学等您早日回来给我们上课。新年快到了,您一定要快点好起来……”

  面对这一切,尽管医嘱不能流泪避免刺激眼部,薛松仍会不时流下热泪。薛老师说,这几天不断有学生和家长前来看他,他非常感动。因为考试就要来临,他已经给学生家长发去了短信,就如何辅导孩子学习进行指导,“这是我目前惟一能做的了,还是想早点回学校去……”

  昨天下午,蚌埠市第一实验小学的崔校长告诉记者,薛老师平时在校表现非常优秀,深受孩子们爱戴。对于那位学生家长的不理智行为,辖区派出所已经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目前,该学生家长已前往医院向薛老师道歉。(新安晚报 张磊 记者 李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