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撞船事故续:两名生还者回忆惊魂一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莆田撞船事故续:两名生还者回忆惊魂一刻
2010年01月11日 10: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日晚,福建莆田“01·09”海上撞船事故的两名生还者庄志明、王华勇终于回到岸上,经医院检查后确认,两人身体一切正常。

  1月9日中午,福建莆田福建海域,天津籍货船“大新华营口”轮与福建泉州籍“闽狮渔3785”渔船发生碰撞事故,造成“闽狮渔3785”沉没,14名船员落水,其中1人死亡、11人失踪、2人获救。

  “第一次碰上这种情况,现在脑子还是懵的,”年仅24岁的王华勇告诉记者。10日晚在莆田第一医院经过B超和X光检查,医生告诉王华勇和庄志明,两人身体一切正常,只有王华勇左腿软组织挫伤,走路一瘸一瘸的。小王说,“比起其他人来,我算幸运的了”。

  庄志明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我们船上的十几个人都在甲板上。那艘大货船来到面前才发现,这时已经来不及了。“砰”地一声巨响,整船人都翻进了海里。

  王华勇回忆,当时我从海里浮起来,就看见我们那条30多米长的渔船,被撞得船低朝天,瘪了一大块。我看见庄志明在旁边扒住了一块泡沫舱板,便马上喊起来,游到了他身边。这时大货船也停下来,我俩又拼命游了过去,终于爬上大船捡回一条命。

  王华勇告诉记者,自己老家在四川安岳,去年8月份才刚刚到渔船打工,出海没几天就碰上这种事。“现在脑子里什么都不敢想,只想赶紧回石狮的住处,好好休养几天。”

  除小王以外,“闽狮渔3785”上的另外13人都是来自泉州惠安。所有船员中最大的60岁,最小的仅22岁。

  继9日紧张的搜救工作之后,10日福建省海上搜救助中心又协调各方力量,采取平行搜救方式,在船舶碰撞地点周边866平方公里的扇形区域全力搜救。

  在10日的搜救行动中,福建海上搜救中心共组织出动救助直升机1架,专业救助船2艘,公务船艇11艘,渔业船舶49艘,出动搜救人员598人次。泉州边防支队永宁边防派出所也组织17艘渔船赶往出事海域进行拉网式搜救,全力抢救落水失踪船员。

  但由于事故地点在外海,水深、浪大,又逢寒潮大风天气,事发海域海况比较恶劣,给现场搜救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截至10日22时30分记者发稿时,11名失踪船员仍下落不明。

  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表示,将视情扩大搜寻范围,搜救行动还将继续进行。 (记者胡苏)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