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天就是女儿婚礼 夫妻俩煤烟中毒双双去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还有一天就是女儿婚礼 夫妻俩煤烟中毒双双去世
2010年01月11日 14:42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煤烟中毒,1对夫妻不幸身亡,前日两人尸体在出租房内被人发现。然而,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原定昨日就是夫妻俩的女儿出嫁的日子,两口子却再也看不到女儿穿上嫁衣。

  事发沈阳市东陵区八里铺附近1处出租平房内,昨日,这间出租房房门紧锁。 1位搬来不久的邻居说,今年年1月9日,有人发现房间里的夫妻俩的遗体,“当时已经没有生命迹象”,房东和邻居立即报警并通知其儿女,“夫妻俩是由于煤烟中毒身亡”。

  距离出租房不到50米远的小卖部女业主介绍,这对夫妻年纪大约在50岁左右,是法库人,搬来1年多,在附近工厂打工,“两口子每月也就能挣1500元左右”。“两口子很朴实,平时跟街坊邻居相处挺好,每次来小卖部买东西都能唠上几句。 ”小卖部女主人叹着气说,她曾看到过夫妻俩的儿子和女儿,“据说两口子女儿今天结婚,没想到出了这种事,太不幸了! ”

  邻居一男子称,昨日,两口子在火葬场火化,“太可惜啦!好不容易盼着女儿结婚了,1桩喜事反倒变成丧事了!谁心里能好受啊。 ”街坊邻居告诉记者,附近大多都是平房,冬天取暖全靠屋里生炉子。

  “低气压易引发煤烟中毒。 ”专家称,今年天气特别寒冷,气温经常达到零下20多度,这种气候更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天气寒冷、门窗紧闭、气压较低、空气不流通等原因是一氧化碳中毒的主要原因。

  专家指出,不仅是平房燃煤可引发一氧化碳中毒,楼房甚至汽车也会引发中毒现象。楼房中很多家庭使用燃气加热洗澡,很多人愿意在打开发动机的汽车中睡觉,这些都是危险行为。

  专家还强调,一旦发现家里发生煤气泄露,千万不要开灯、拨打手机,更不能动明火。

  七招预防煤烟中毒

  1、住平房的住户,要进行炉子改造,一定要有烟囱,要经常通烟囱。

  2、要等到煤燃尽了再睡,尽量不“压煤”。

  3、在密闭情况下,用燃气加热洗澡,要将排风打开。

  4、密闭房间吃火锅,最好把排风打开,感觉不舒服,一定要从房间里出来。

  5、农村烧火盆、压炉子,也要做好通风。

  6、不能在开着发动机的汽车里睡觉。

  7、家里最好安1个煤气报警器,以便在屋内煤气浓度超标时报警。及时送有高压氧舱的医院。(辽沈晚报 记者于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