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客一族”:一年不用面巾纸 重拾手绢为环保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帕客一族”:一年不用面巾纸 重拾手绢为环保
2010年01月11日 15:4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用纸巾,就用手帕!”新年刚过,27岁的小薛换了自己的MSN签名档,她给自己定了一个全年的绿色目标,就是“今年一年不用纸巾。”和小薛一样,眼下不少人开始放弃纸巾,重新拾起手帕,成为“帕客一族”。

  生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人都不会对 “丢手绢”的游戏感到陌生,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手帕却渐渐地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中。小薛说,她特别怀念那个用手帕的时代,“记得小时候上幼儿园,老师还要检查小朋友有没有带手帕呢。没带的话就要被批评。但后来纸巾越来越普及,一度纸巾甚至还成了时尚的代名词。”如今,环保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小薛决定开始从小事做起支持环保。今年元旦刚过,小薛就从网上买了两条有田园风格的环保手帕。除了环保,小薛还认为手帕更能保证卫生。“就像毛巾一样,脏了洗洗第二天就能接着用,而且保证是自己的东西,擦嘴擦鼻子更放心。”小薛还钟情于现在手帕的质地、款式,“现在的手帕设计都很前卫,图案、质地都远远超过了以前,而且手帕除了能擦鼻涕、擦汗,还能扎头发或者绑在手腕上做装饰。”

  小薛告诉记者:“每次洗完手我都会用手帕擦干,但很多人一抽就是几张面纸,确实很浪费。”据统计,作为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纸巾消费市场,现在中国一年消耗的生活纸制品约为440万吨,相当于要砍伐7400多万棵大树。有民间环保组织甚至建议,今后应实行“限纸令”以抵制过度使用纸巾。党晓晖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