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轨交将继续增能 短期难改早高峰人满为患局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轨交将继续增能 短期难改早高峰人满为患局面
2010年01月11日 15:4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雨路滑,客流又增。今天上午7时20分起,轨交6号线巨峰路至民生路(蓝村路方向)、8号线黄兴路至中兴路(人民广场方向),采取临时限流措施,限流时间持续了2个小时。

  很多乘客对这一幕并不陌生,从开通之日起,这两条轨交线的早高峰时段一直“人满为患”。  

  为啥这么挤

  今天上午,在8号线中兴路站,乘客何晓无奈地说:“列车实在太挤了,我们在车厢里要转个身都难,每天都这样……”

  上海轨交运管中心透露,至去年底,全市轨交线路的单日最高客流量已达到527万人次。其中,6号线和8号线最为拥挤,高峰时段车厢满载率分别为143%和132%,极端区段和时段超过170%,运能与运量矛盾非常突出,短期内无法改变。  

  为啥老限流

  上午8时10分,在6号线民生路站下车时,乘客张谊平说,坐地铁就是想快点准点,但现在常常限流。“一限流,时间就没法把握了”。

  针对两条轨交线限流问题,运管中心表示,主要原因是近期客流较集中,运力相对不足,乘客滞留站台容易产生安全隐患。“为保证运营安全和秩序,必须根据实际情况限流”。  

  为啥这么慢

  很多乘客问,地铁没有红绿灯,早高峰两条轨交线列车为啥开得这么慢?

  地铁方解释,因为早高峰客流拥挤,列车车门往往无法顺利闭合,一方面易引发车门故障,一方面使列车停站时间延长。轨交单线联动,一趟列车无法准时发车,后续列车都受影响。6号线北洋泾路站至世纪大道站,8号线黄兴路站至人民广场站,这一现象特别严重。  

  说到6号线8号线拥挤问题,上午几乎所有受访乘客都表示,希望地铁尽快解决。运管中心表示,今年这两条线将继续增能。“在确保安全运营的基础上,将不断优化运行方案增加运力。”同时也希望乘客多多配合,关门灯亮发出蜂鸣警示声后,切勿强行登乘或吊门。(晏秋秋)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