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患上“跳舞病” 四肢不停舞动夜不能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患上“跳舞病” 四肢不停舞动夜不能眠(图)
2010年01月11日 17:33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得了“跳舞病”的施女士身体总是会不停乱动 记者 黄雪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很多人心中,跳舞一直都是很优雅的事情。但是,当舞蹈成为一种病,它便成了困扰病人的恶魔。家住嵩明县新春邑村34岁的施继,本该享受着人生美好的时光,但可怕的病魔却缠上了她。10年的生活,就在和病魔的抗争中度过。

  舞蹈病缠上俏女子

  昨天,记者看到了患上舞蹈病的施继和她的母亲卫如仙。眼前的施继,脸颊消瘦,骨瘦如柴。从采访到结束,她的四肢都在不断地挥舞着,身子也在不停地晃动,坐在位子上都是东倒西歪,“我根本控制不住自己,手脚都不听使唤。”她无奈地说,眼睛里含着泪水。她告诉记者,自从得了这个病,日常生活都没办法自理,吃饭总是会撒,穿衣服都要靠母亲帮忙。

  记者从照片中看到,10年前的施继,面色红润,人长得漂亮,身体也很健康,和现在完全是两个人。“这都是这个病害的啊。”

  10年前患上了怪病

  卫如仙告诉记者,10年前,女儿生下孙女后不久,不小心滑了一跤,之后就再也起不来。从此,她的手脚就不受控制,成天在挥舞着。“她现在什么活都干不了,就连吃饭睡觉穿衣都要靠家人帮助。”卫如仙说,“10年里不管白天黑夜,她根本睡不着,也从来不感觉困,10年来她觉都没睡过。” 卫如仙带着女儿去医院检查过,但是医生也不知道这种病能不能治好,同时,由于经济十分困难,女儿的治疗只能搁置。

  祸不单行丈夫得病

  据了解,施继家里有5口人——84岁的奶奶、56岁的妈妈、自己的丈夫、还有一个10岁的女儿。奶奶和妈妈的身体尚属健康,但是,施继的丈夫在今年4月份时生病住进医院。经检查,患的是先天性心脏病,虽然做了手术,但现在依旧躺在医院里。施继10岁的女儿,现在读小学四年级。8岁的时候,女儿成天喊腿疼,奶奶怀疑孙女患上了和施继一样的病。

  怪病疑是家族遗传

  据了解,施继的爷爷也得过这种舞蹈症,她的爷爷被病痛折磨了30多年,也是成天不停地动,30年来几乎没怎么睡过觉。施继曾经有过一个儿子,但孩子的腿一直都无法站立,过了不久就不幸夭折了。现在的女儿也成天喊腿疼,“这个病恐怕是家族遗传,现在女儿也天天喊腿疼,我们担心她也得了这个病。”

  重担落在老人身上

  卫如仙告诉记者,自己第一任丈夫也是由于先天性心脏病去世的,她改嫁后的第二任丈夫也因肺病去世了,家里的生活支柱一下子倒了。女儿生病前,自己不得不再次出来做活养家。“女婿没生病之前,跟着别人钻井。但是每个月挣来的钱只够他自己用。现在他也病倒了,家里的重担全部落在我身上了。”这些年来,为了支撑这个家庭,56岁的老人到处卖工,“我帮人家拉砖、栽树,做了很多,家里的田也没有人照顾了,我的家庭太苦了,快过不下去了。”一股股浑浊的泪水顺着卫如仙的脸颊流下来。

  “我们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给我们一点帮助,让我能治病,让我的女儿治病。”施继说。为了给丈夫做心脏病手术,施继一家已经欠下了4万多元的账。(春城晚报 记者 王劲松 实习生 黄思源)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