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广角:泉城济南拟建泉水浴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社会广角:泉城济南拟建泉水浴场
2010年01月15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四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威海海上人员搜救成功率达九成多

  威海海上搜救中心二00九年成功救助遇险船舶三十二艘,人员三百六十六人,海上人员搜救成功率达到百分之九十

  三点八。数据显示,二00九年,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共成功处置各类海上险情七十九起,组织协调船舶七百多艘次、飞机二十多架次参与海上救助。与往年相比,救助遇险人员及船舶的数量分别是二00八年的一点三倍和二点一倍。(蔡恽 志强)

  安徽再次发生血透病人感染事件

  继二00九年安徽霍山县医院二十八名尿毒症患者感染丙肝事件后,近日安徽安庆市宜城医院又发现近三十人因为血液透析感染丙肝。

  据了解,安庆市宜城医院现有血液透析仪器二十一台,有七十多名患者长期在该院接受血液透析治疗,由于设备齐全,医师力量相对雄厚,该医院血透科系安庆市临床重点学科。目前大约有三十名患者在该院进行血液透析后被查出患有丙肝,但到底是不是在宜城医院治疗期间受到感染还有待卫生部门进一步的调查。(成展鹏)

  泉城济南拟建泉水浴场

  “济南这么好的泉水应该充分利用起来”、“应该给市民一个亲近泉水的地方”,在山东省城济南召开一年一届的人民代表大会之前,济南市民纷纷给市长提建议,用好用活泉水。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建设大型泉水浴场已提上议程,根据市民的建议,济南市拟结合东护城河通航工程建设泉水浴场。(王超)

  山西甲流确诊病例呈下降趋势

  近期,山西甲流确诊病例开始呈下降趋势。山西省卫生厅指出,一月四日二十四时至一月十一日二十四时,山西全省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十例,治愈三十三例,死亡一例。全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两千一百七十例,已治愈两千一百十四例,现住院治疗十九例,居家治疗十五例,死亡二十二例。(聂晶梅 郝东亮)

  深圳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投入近二百亿

  深圳将在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供应等方面推进改革。经初步测算,今、明两年深圳市区两级政府将投入一百九十六亿元人民币惠及全市居民,切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深圳日前举行改革动员会。广东省委常委、深圳代市长王荣表示,深圳将采取加大政府投入和强化监督管理并举的方式,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导向,切实促进公立医院履行公共服务职能。(陈文)

  东莞获部分知产案件终审权

  经最高人民法院和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批准,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自四月一日起获得部分知识产权案件终审权。

  据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介绍,该院作为第一审法院,管辖发生在东莞市第一、第二、第三人民法院管辖区内的除专利、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纠纷案件和涉及驰名商标认定纠纷案件之外的一审知识产权纠纷案件。(李映民 李慧琳 陈娟娟)

  重庆合川一货用三轮车载人侧翻致五死四伤

  前不久,重庆市合川区太和镇发生一起货用三轮车载人侧翻事故,事故造成五人当场死亡、四人受伤。

  据合川区宣传部门介绍,二十九日晨,重庆市合川区太和镇村民王成华、李清华等人租用该镇村民郭大远的货用三轮车,前往该区大石镇务工。上午八时许,当该三轮车行至太和镇阳光村一下坡转弯路段时,侧翻于公路左侧一米余高的堡坎,造成王成华等五人当场死亡,李清华等四人受伤。(银雪)

  福建防控“甲流”保民众平安过节

  随着春节的临近,春运和旅游高峰将至,人员流动骤增,甲型H1N1流感防控面临更大的挑战。福建应此紧急部署节日期间防控甲流举措。

  福建省卫生厅新闻办表示,当前福建甲型H1N1流感疫情仍处于高峰平台期,疫情已波及全省各地,并继续向农村地区扩散。甲流防控已成为节日期间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罗钦文)

  四川成雅高速岁末发生特大车祸五人死亡

  成都至雅安高速公路前不久发生一起特大车祸,一辆加长大货车在与一辆别克轿车相撞后,冲过隔离带撞上了对面道上的两辆轿车,造成五人死亡二人重伤。车祸发生在成雅高速公路七十一公里处,肇事大货车牌号为渝B四七八三六。这辆加长型货车在车祸中整个驾驶室已严重变形。 车祸造成被撞的丰田车上四人当场死亡,货车司机死亡,蓝鸟车上的四人不同程度受伤。(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