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中国每百名司机约有七人有酒驾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调查显示:中国每百名司机约有七人有酒驾行为
2010年01月15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内地城市约有百分之六点八的机动车驾驶员有酒后驾驶行为,到晚上二十点之后则上升到百分之九点九。这是今天公布的中国酒后驾驶干预项目报告提供的数据。

  由中国卫生部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全球道路安全合作伙伴和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开展的这一项目,以广西南宁和柳州为试点,对两市一万零六百八十五名司机进行随机调查发现:只有百分之五的人知道国家规定的酒后驾驶最低法定值;百分之七十八在过去两年里未被警察拦截接受酒精测试,因酒后驾驶被处罚仅为百分之零点三;不足四分之一在开车前被规劝过不要酒后驾驶。而两市导致人员死亡重伤的交通事故中,有百分之三十四点五与酒后驾驶相关。 

  国家卫生部疾病控制局官员张立指出,这些数据说明,仍有驾驶员对酒后驾驶相关法律不熟悉;公众对酒后驾驶风险认识不足;酒后驾驶的执法力度尚待加强。

  据知,全球每年约有一百二十万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五千万人因此受伤或致残。中国近年来道路交通事故和伤亡人数逐年下降,但目前道路交通伤害死亡人数仍为世界最高国家之一。  

  公安部提供的资料称,二00九年中国内地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二十三万八千三百五十一起,造成六万七千七百五十九人死亡、二十七万五千一百二十五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九点一亿元人民币。(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