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入室作案 用电动车驮走300斤保险柜(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男子入室作案 用电动车驮走300斤保险柜(图)
2010年01月15日 12:39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琼海“09·12·2”明裕超市盗窃案告破,两名劳改释放人员入室作案

  用电动车驮走300斤保险柜

  事后用水泥石块猛砸半小时,打开保险柜得手8万现金及20多万元购物卡

  1月12日凌晨,琼海警民抓获两名盗窃嘉积广安大药堂的嫌疑人,经突审,两人正是2009年12月2日盗窃嘉积镇明裕超市,抱走保险箱的疑犯······

  两疑凶抢劫大药堂

  1月12日凌晨2时许,琼海公安局便衣行动队在嘉积巡逻时,突然接到指示,该镇广安大药堂发生劫案,两名疑犯身带凶器,在东风路往金海路方向逃窜。便衣行动队立即展开抓捕,一组往中心市场,二组往金海路方向抓捕。此时,街上群众也加入抓贼队伍。

  当便衣行动队员王运为驾摩托车追到福明珠宾馆附近路段时,发现一名挎背包男子正往前跑,王运为没等摩托车停稳,跳下来冲到男子面前将其按倒在地,这时,男子突然拿出电棍击伤王运为的左手臂,男子趁机逃跑,没有多远,被赶来的几名民警抓获。

  另一组民警追捕另一名案犯时,在东风路环市街路口,看到一名男子要上一辆出租车:“你是干什么的?”男子拿出一个身份证给民警看。突然,该男子用力推倒民警,往北门市场逃跑,民警立即通知嘉积派出所堵截,男子逃到美景居委会一户三层小楼。民警将该小楼团团围住。凌晨5时许,民警将躲藏在楼顶木棚里的男子抓获。

  民警随后在两名男子身上搜出两个自制开锁器、两根电棍、三根铁撬棍、一把匕首等作案工具。

  警方在随后的审讯中得知,两名男子就是制造“2009·12·2”明裕超市保险柜重大盗窃案的何忠俊、林泽伟。

  盗贼自制开锁器盗窃大药堂

  据警方调查,何忠俊25岁,定安县岭口镇人,曾因盗窃入狱3年,2009年8月出狱。林泽伟,27岁,万宁新中农场人,因盗窃入狱6年,2009年4月出狱,何、林两人同为“狱友”。去年出狱后,两人又开始合伙作案。

  “你随身携带的电棍做什么用的?还自制开锁器?” 记者在琼海看守所见到在押的何忠俊。何说,电棍有电击功能又有照明功能,携带电棍用来防身,如果被人发现,他们便用电棍电击他人,同时在作案时用来照明。

  何忠俊说,1月12日凌晨2时多,他骑摩托车载着林泽伟、梁泽文,三人携带铁撬棍、电棍等作案工具窜到东风路的广安大药堂。他与林泽伟将广安大药堂的大门锁头撬坏进入后,报警器响了起来,林泽伟便用肩膀将何忠俊顶起来,何忠俊剪断了报警器喇叭线。同时,每人拿出电棍,用电棍头上电筒照明。两人用自制开锁器分别撬开收银台处两个抽屉,盗窃六千多元,在逃离现场时,何忠俊发现地上掉下一个装钱的信封,他将信封偷偷装在自己口袋里。

  就在两人准备逃离现场时,大药堂两名员工出现,两人大喊抓贼。何忠俊和林泽伟拿出电棍,欲电击员工,随后跑出药堂。两员工报了案,最后两盗贼被抓获。

  两贼盗明裕超市抱走保险箱

  2009年12月2日凌晨4时许,琼海嘉积镇发生一起重大盗窃案,盗贼翻窗潜入明裕超市盗走保险箱,保险箱内装有8万多元现金及20万元购物券。案发两小时后,超市向警方报案。

  据审讯,何忠俊伙同林泽伟携带螺丝刀等作案工具窜到嘉积镇明裕超市,由何从明裕超市旁边一个木梯爬上超市的二楼窗口,用螺丝刀撬开窗口爬进超市二楼,在报警器响起后,何便将喇叭线拔断。将键盘扔进二楼鱼缸里。两人发现超市一楼的保险柜后,于是用大衣将保险柜包起来,何坐在电动车后座,抱着300多斤重的保险柜逃离现场。他们随手还盗窃了四条椰王牌香烟。

  两人逃到海桂中学附近公路边,找水泥石块猛砸保险柜,经过半小时砸开后,发现里面有8万现金及20多万元购物卡。两人现场分赃,何分得四万多元,林泽伟分得三万多元人民币。

  律师说法

  两人将受到严厉惩罚

  针对此案,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海口分所朱圣涛律师认为,两嫌疑人在释放后不久又重操旧业,两次入室盗窃,根据《刑法》第65条规定,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但是过失犯罪除外。可见,两人属于累犯,应该从重处罚。另外,根据《刑法》第264条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两人将受到严重惩罚。(南国都市报)(本报记者 良子 摄影报道)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