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 将有利于日环食观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 将有利于日环食观测
2010年01月15日 14:56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千年等一回,世界天文奇观日环食将于今日下午现身天宇,15时12分照面春城。所幸天公作美,云南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一片晴好,不会影响到日环食的观测。

  记者昨日从昆明市气象台获悉,冷空气退后,昆明的天气已逐步稳定下来,未来三四天都不会出现大的波动,天气以多云或晴为主。昆明今日多云,气温较前两日有所回升,最高温上升到18℃,最低温5℃。

  与昆明一样,省内大部分地区都挥别了阴雨天气,阳光白云再度“登场”。据天文台专家和气象台专家预测,潞西、楚雄、大理、保山、丽江等能够观测日环食的几个地方都将呈现多云或多云转晴的好天气,天文爱好者们可亲眼目睹美轮美奂的“火之环”风采。其中,最佳观测点大理今日多云,气温2℃~18℃,日环食时间是下午3时07分到6时06分。

  由于昆明处于环食带之外,留守春城的市民只能看到日偏食。

  云南省天文台的鲍梦贤教授告诉记者,为指导天文爱好者观测日环食,天文专家们已于昨日启程,兵分多路奔赴保山、大理、楚雄等多个观测点,开展“有关如何观测日环食”的培训。而在昆明,省天文台专家今日将到东风广场、金碧广场、海埂大堤3个观测点指导市民观测。

  此外,市民还可通过央视或搜狐观看日环食。央视直播车将开进青岛,向全国直播太阳带着环食落入海面的美景;搜狐选择在最佳观测点云南大理,现场全程视频直播日环食。

  专家提醒,观赏日环食时由于太阳未被月球完全遮挡,整个观赏过程中都有光环,必须佩戴专业眼镜或使用相关设备,不可用肉眼直接观赏,各位市民朋友在观赏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眼睛。

  本报记者 刘小娟(云南信息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