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强震:河南籍维和警察连线家人 现场忙抗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地强震:河南籍维和警察连线家人 现场忙抗灾
2010年01月15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李贵刚)海地大地震发生后,正在当地执行国际维和任务的中国维和警察安全状况备受关注。十五日上午,和家人长时间失去联系的河南籍维和警察于江桦打回了平安电话。于江桦在电话里说,他现在正和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同事在一起,忙于抗灾救援。

  海地当地时间一月十二日下午发生强烈地震,位于首都太子港的总统府及多座其他政府建筑被震塌,死伤惨重,隶属中国驻海地维和民事警队的两名河南籍维和民警曾一度失去消息。

  十三日晚九点左右,河南濮阳籍“警花”杜娜在和国内中断多个小时的联系后,给家人报了平安。十五日上午七点三十分,于江桦亦与河南省通许县的妻子通了电话。

  记者连线于江桦的妻子,她告诉记者,江桦在电话里说,他平安无事,现在和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战友们在一起,正在忙于抗灾救援。由于现场救援任务重,江桦给家人的电话只有匆匆的一分钟。“我没来得及更多地了解江桦和其他维和官兵的情况。”江桦妻子显得有些遗憾。

  自从海地发生地震后,于江桦的妻子心急如焚。“如今听到他的声音,心中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

  据悉,去年九月二十四日,中国驻海地维和民事警队十七人启程到海地执行任务,其中,于江桦和杜娜均为河南籍民警。去年十月六日,他们被分配到太子港联海特派团PILLAR II下面的“项目与协调部门”工作。主要职责是监督当地警察执法,帮助维护社会治安,培训当地警察,开展司法协助。(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