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关齐贺足疗城开张为哪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政府机关齐贺足疗城开张为哪般?
2010年01月22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月22日电 题:政府机关齐贺足疗城开张为哪般?

  作者 郑晓冲

  一月二十日福州晋安一足疗城开业,大门前十六根“顶天立地”的红色充气柱一字排开,场面蔚为壮观,但让人惊讶的是每根充气柱上的条幅祝贺单位竟是政府机关单位,其中多为福州连江地区机关,条幅内容多写成“XX政府XX部门贺”的字样。一位连江县的“道贺”官员告诉记者,“这个会所的老板是我朋友,就用这样的方式表示下祝贺(见东南快报21日报道)”。

  这种令人匪夷所思的开业阵势经福州当地媒体一报道,即刻成为全城焦点,坊间纷传。该足疗城老板不堪社会舆论压力,于是撤下了充气柱上的条幅。

  据媒体报道,在十六个政府部门中,除五个部门负责人无法联系外,其余十个部门负责人均出面表示对该商家的这种行为并不知情,另有一个则表示想通过此方式向朋友新店开业表示祝贺。朋友间互相表达情谊无可厚非,但因自己身为政府部门负责人,而倾政府部门严肃的名称道贺,切不可取,言重点就是以权谋私。

  这种举着政府部门旗号彰显其背景,大造声势赚噱头误导消费者的商业宣传行为,让我们在惊叹商业策划者构思“大胆”之余,不禁要问支撑当事人的是怎样一种底气?

  十五个政府部门在事发之后,固然可以用“不知情”或“无法联系”的方式来规避不良影响,置身事外。然而,商家胆敢不顾政府公权力的严肃,明目张胆借势宣传,说没有其他方面的授意恐怕是站不住脚的;指其有借权谋私之嫌也绝非空穴来风。

  此事件中用公务员身份替商家道贺的行为,导致了政府公权力的严肃性受到不良的社会影响,相关部门应该采取措施该批评的批评,该查处的查处,还民众心中一片政府公信的和谐蓝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