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男子参与抢劫分得3.5元 获轻判坐牢2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未成年男子参与抢劫分得3.5元 获轻判坐牢2年
2010年01月22日 10:0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普宁市人民法院审结一宗抢劫案,罪犯李×晓因伙同他人抢了40元,分赃到手3.5元,数额虽微不足道,却换来坐牢2年的判决。

  李×晓生于汕头市潮南区一个农村家庭,现年17岁,小学毕业后便辍学。2009年3月10日,李×晓伙同李×亮(另案处理)窜到普宁市流沙西街道平湖菜市场附近一条巷子里,见被害人林×群步行经过,李×晓便上前用一只手搭在林×群的肩膀上,对林×群进行厉声威胁,然后搜身,抢走林×群人民币40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晓采用威胁、搜身的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侵犯公民的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已构成抢劫罪。鉴于罪犯李×晓犯罪时未满18周岁,属于未成年犯罪,依法予以减轻处罚。依照《刑法》的有关规定,判处李×晓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记者 陈作成 通讯员 揭法宣 许润)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