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梯存缝隙九龄童坠下 卖场与物业互相推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扶梯存缝隙九龄童坠下 卖场与物业互相推责
2010年01月22日 10: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1日),北京丰台区万源路物美大卖场内,一名9岁男童不慎从3层扶梯的缝隙坠下,垂直摔到二层地面,导致右腿受伤。家长称,扶梯外侧缝隙无拦护设施,周围也没有警示牌,管理方应承担责任。昨日,超市管理人员表示,扶梯缝隙存在安全隐患,此事仍在协商解决。

  男童右腿挫伤

  该超市位于万源路航天万源广场的二层与三层,昨晚近7时,仍有民警在超市二层查看。

  男童跌落地附近店铺一名员工称,当日下午3时许,听到一声闷响,一名男童摔下来,躺在地上。现场多名目击者说,男童摔下后神志清楚,身体也能轻微活动,只是由于惊吓不敢说话。

  男童父亲称,事发时妻子带着儿子和外甥刚看完电影。外甥从4层扔下快餐盒,掉在3层电梯外侧一块挡板上,“儿子以为挡板能撑住自己,结果刚踩上去就摔到二楼了。”

  3层多名超市员工证实,孩子是从电梯外侧的缝隙摔下。随后,男童被999送到医院,孩子的母亲报警。经检查,男童右腿软组织挫伤,其他部位没有大碍。

  扶梯缝隙无防护

  出事扶梯为折返式,折返处与扶梯另一侧存在缝隙。

  男童摔下的地方为三层扶梯外侧,缝隙宽度超过半米。从缝隙处到二楼地面距离约为6米。记者发现,每层扶梯周围都没有安全警示牌,也没有任何遮挡和护栏。

  该超市多名员工证实,超市2008年开业至今,扶梯没有设立任何防护措施。

  广场物业迟姓经理称,扶梯缝隙的确存在安全隐患,因整体承包给物美超市,具体责任还需要明晰。

  昨晚,警方称善后赔偿事宜协商暂无结果。

  - 责任分歧

  防护设施由谁装?

  昨日,广场物业迟姓经理称,事发地的扶梯维护由物业负责,但安全警示牌不在物业管理范围内。

  迟经理称,物美超市已将整层都承租,应包括对扶梯安全的日常管理,设置附属安全设备应由超市负责。

  对此,物美超市相关人员称,超市负责卖场范围内的安全,至于扶梯等公共场所的安全,目前还不明确,“但既然物业负责扶梯的养护,应有添置安全防护设施的义务。”

  扶梯秩序谁负责?

  物美超市工作人员称,超市配有保安执勤,执勤范围只在卖场以内,不负责扶梯等公共区域,“公共区域内疏导人流,提醒安全等工作,都是广场保安来做。”

  广场物业办公室赵主任证实了这个说法。他称,广场的确配有保安负责公共区域的秩序,但3层已被物美超市整体租下,“我们不能跨界去维护商户承租区域的秩序。” (记者贾鹏)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