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票“黄牛”转战网上 上海首派民警进票房监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贩票“黄牛”转战网上 上海首派民警进票房监控
2010年01月22日 10:3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票房里,春运售票井然有序。 贺佳颖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春运火车票前天起开售,上海铁路警方首次派遣民警进入票房开展监控管理,防范和打击内外勾结倒卖车票行为。记者实地采访发现,由于有关部门对售票区域、代理点加大监管力度,今年贩票“黄牛”难觅,不过有一些“黄牛”悄然转战网络,打着“原价转让车票”的幌子吸引乘客,倒票牟利。

  为防范和打击倒卖火车票的违法犯罪活动,上海铁路公安处抽调警力,派民警进入上海站、上海南站售票房内及全市车票发售量较大的代售点,实施严密监控。派驻的民警昨天18时已全部到岗到位。

  民警在现场督促售票员严格遵守“七不准”:不准私自携带现金、提包、手机等进入工作岗位;不准利用当班之机抢打车票、私留车票;不准替他人代买代卖车票;不准一次售票超过规定数量;不准不核对有关证件为旅客办理电话订票手续;不准利用工作便利替他人代办电话订票取票手续;不准违反规定程序办理退票。监控民警发现售票员违规办票的,会及时制止;发现倒票或参与倒票的,则立即上报查处。同时,监控民警还将注意售票窗口外涉嫌倒票人员的活动情况,及时通知值勤民警清理打击。

  记者昨天在铁路上海站联合售票大厅看到,进出口有多位民警把守,每个窗口外也有工作人员监督。记者观察了半小时,没有看见一个贩票“黄牛”。在售票大厅外的铁路上海站南广场上,停放着铁路警方的警车,还有工作人员来回巡视,发现可疑人员立即检查,记者在现场也未发现贩票“黄牛”。

  不过记者采访发现,一些人在网上转让车票时,标注的价格是“原价”,但当记者拨通其中一名转让上海至成都方向火车票的“刘先生”的电话,尽管网上显示其转让车票价格为280元,但“刘先生”实际开价380元,理由是 “这个方向一票难求,我算加价少的”。

  记者还发现一条“转让”信息,车票数量竟有“99张”,且可购买10天后的车票。记者联系后对方表示,他手头没票,“你先付定金,到时候帮你搞定”。

  还有些网上代购车票帖也 “牛气冲天”,号称可购买“全国各方向各车次的火车票”,但联系方式仅为一个手机号。记者拨打该手机号表示欲购买2月10日上海至成都的火车票,对方一口答应,随后就要求支付定金。据悉,这样的“代购者”很可能是骗子。有一位网友就发帖诉苦:因轻信这样的代购车票信息,他被忽悠先后支付定金、手续费、防骗费、公司账目中转费等共计5300元!

  据悉,今年上海铁路警方还组织民警对网络进行监控,同时希望市民在购票时如遇“黄牛”高价售票,拨打举报电话51229110,51235480。 (简工博 姚云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