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潭邵高速交警成功解救一名被非法拘禁男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潭邵高速交警成功解救一名被非法拘禁男子
2010年01月22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月22日电 (欧阳浩亚)1月21日,湖南高速交警潭邵大队娄底中队民警成功解救了一名被非法拘禁的男子,并当场控制住四名嫌疑人,同时巧施妙计,采取“请君入瓮”的方法,又抓获两名同伙。

  当日上午10时许,因娄底收费站车流量较大,潭邵高速娄底中队巡逻分队长张洪森带领民警熊伟、周育军、李晓峰、刘斌在娄底收费站进行交通疏导。此时,一辆牌照为湘KC****的现代牌小车,从排队机动车两侧穿插行驶,被民警当即拦下。

  当民警要求驾驶员降下车窗,准备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时,坐在后座中间的一名男子大声呼喊:“救命!绑架!……”面对车内其余四名嫌疑人,孤身一人的民警深知不能采取强硬手段进行解救,以防事态进一步恶化。民警反应迅速,果断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车钥匙拔下,并立即向周围执勤民警请求支援。在周围执勤的民警迅速赶来将车上所有人牢牢控制。

  经简单询问后得知:该呼救男子因经济纠纷被殴打后,连人带车从郴州挟持到娄底,另外一辆牌照为湘L2****的越野车上还有另外两名同伙。民警立即将四名嫌疑人的手机进行了暂扣,切断与同伙之间的通讯联系,并对该车及嫌疑人进行了细致检查,缴获管制刀具一把。巡逻分队长张洪森当即决定在严密控制车内嫌疑人的同时,留意周围情况,并派一名民警到匝道口进行蹲守,形成包围圈,来个请君入瓮,瓮中捉“鳖”。

  二十分钟后,从高速匝道口走下一青年男子,不时东张西望,十分可疑。面对民警的问话,男子显得十分慌张,民警当即将他带给呼救男子辨认,果然是同伙。他因一直无法与前面的车辆取得联系,心中生疑,便将车辆停在高速公路港湾中,自行下来探听情况,没想到抓个正着。掌握到另外一部车的行踪后,民警马上驱车前往,将另一部车上的同伙进行了控制。

  随后,执勤民警将嫌疑人及车辆移交给双峰县公安局蛇形山派出所。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之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