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老人藏匿尸体 男子留下纸条勒索钱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杀死老人藏匿尸体 男子留下纸条勒索钱财
2010年01月22日 11:2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7日,山东历城一小区84岁的老太太王某被杀死在家中,犯罪分子留下写有姓名和银行卡号的纸条勒索3万元。8天后,在市公安局和淄博警方的配合下,历城区公安分局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1月7日中午,历城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辖区一居民杜某报警:其母王某下落不明,房门上留有一纸条写有“杜某:你家老太太现在兄弟这里,下午4点前借兄弟三万块钱用(一)下,过期不后(候),我们收不到钱,你就替老太太准备后事吧。”纸条上还留有姓名和银行卡号。

  民警勘查现场时发现,王某并没有被绑架,而是被他人杀死后藏在床下。

  据了解,老人平时独居,1月7日中午杜某来叫母亲吃饭时,在门口发现了勒索纸条。

  通过纸条上的信息,1月8日晚,民警在洪家楼附近某网吧找到了银行卡持有人韩某。经侦查,警方排除了韩某的作案嫌疑。据韩某供述,几天前他将一银行卡借给网友李某,为此警方确定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15日中午,民警在淄博火车站附近的某网吧发现李某踪迹。在淄博警方配合下,民警将嫌犯李某抓获。

  李某供述,2009年1月,李某在推销保健品时认识了老人王某。李某与妻子离婚后,长期在某网吧上网,为省钱平时睡在网吧。2009年12月中旬,李某身上没钱了,一时找不到工作的他陷入困境。2009年12月20日,李某步行闲逛到老人王某的小区时,产生向老人借点钱的想法。

  最后,李某想出了将老人骗出家门后,制造被绑架的假象来勒索老人儿子钱财的歹念,并事先编造理由骗取了网友韩某的一张银行卡。1月7日上午,李某携带勒索纸条来到老人家中,又以公司组织老客户外出旅游为由,哄骗受害人出门。老人一阵犹豫之后,最终予以拒绝,李某非常生气。

  在老人家看电视的同时,穷极生疯的李某孤注一掷,决定将老人杀死后藏匿来制造被绑架的假象。于是,李某用枕头捂住老人口鼻致老人死亡,将尸体藏了起来。杜洪雷 杨厚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