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无良父贩卖亲子 自导自编“婴儿失踪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一无良父贩卖亲子 自导自编“婴儿失踪案”
2010年01月22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月22日电(傅鉴 谢良奎)记者22日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成都市公安局刑侦部门16日破获一起贩卖亲生儿子案。双流县人张根香于2009年计划外生下儿子刘世明,因无力抚养,私自通过邻居潘菊英牵线搭桥,于今年初以12000元的价格将儿子卖给了陈某夫妇。后张根香因害怕婴儿“失踪”引起丈夫和家人怀疑,于1月15日自导自编“婴儿失踪案”到双流县永兴派出所报案,却很快被案侦民警识破。

  这是该局刑侦部门在“冬季行动”中改革打拐机制以来,相继破获的婴儿被拐被贩案中的一件。

  在“冬季行动”中,成都市公安局将侦办拐卖儿童妇女案件提升到关注民生、为民办实事、建设和谐社会的高度来看待。为从机制上提高对拐卖儿童妇女犯罪的打击力度,成都市公安局从2010年1月1日起,将拐卖妇女儿童案件细分为拐卖儿童案件和拐卖妇女案件,其中拐卖儿童案件(包括儿童失踪案件)的受理职责由各分(市)县局承担,立案、主侦、起诉职责由市局刑警支队直接负责,涉案分(市)县局全力配合。

  1月15日,在成都市武侯区第五人民医院一名出生10天的男婴被人拐骗走,四川省公安厅将此案直接列为“冬季行动”的挂牌督办案件。成都市公安局迅速启动打拐新机制,由刑侦局牵头,组织侦查二处打拐大队、情报信息处和武侯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金花派出所等警力,通过调取医院监控录像、天网监控录像、走访相关人员等大量排查梳理工作,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梁雁宁。1月20日晚,专案组在武侯区金花街办辖区某暂住房内将梁雁宁抓获,当场将婴儿解救。据查,梁雁宁因流产难以向家人交待而实施拐骗男婴行为。

  目前,两名婴儿都已被送交监护人,梁雁宁和张根香两名嫌疑人也已被成都刑警支队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