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民警为救群众烧伤 河南女孩爱上英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天津民警为救群众烧伤 河南女孩爱上英雄
2010年01月22日 14:45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11时18分,张春生和新娘王友梦牵手走进了婚姻殿堂,张春生的战友、家人及前来参加婚礼的群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大学毕业的王友梦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园林科研所工作,她竟停薪留职来到宝坻区,嫁给烧伤面积82%的张春生。

  为救轻生群众受伤

  张春生,28岁,是公安宝坻分局海滨派出所治安民警。2006年9月27日10时51分,公安宝坻分局指挥室接警:一对夫妻因琐事吵架,男子把自己反锁在家中,扬言要点燃煤气自杀。10时54分,张春生和几名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发现房门紧锁,且装有防盗门、防盗网,无法进入。张春生为及时制止自杀行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毫不犹豫从房间后窗跳入屋里。此时,房间发生液化气爆燃,张春生被烧成重伤。经诊断,张春生全身深二度、局部三度严重烧伤,面积达82%,而且爆炸过程中,造成肺部爆震损伤,液化气爆燃造成呼吸道、肺部吸入性烧伤。负伤时,距张春生的婚期仅有几天,他都准备好了宴席。事发后,准新娘离他而去。

  站起来就是男子汉

  从死亡线上走了回来,张春生苏醒后说的第一句话是:群众怎么样,有没有生命危险。在抢救和治疗过程中,他承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疼痛,但是他没有屈服。由于经过无数次全麻手术,他担心麻药影响大脑和智力,影响今后的工作。在病床上,他向战友借来法律书籍,忍着伤痛坚持学习法律知识,他要尽快恢复体能和智能。张春生终于站起来了。

  2007年末,张春生出院,第二天便到海滨派出所,请求领导给他安排工作。2007年被评为宝坻区十大杰出青年,2008年又被评为“公安宝坻分局十佳警营之星”,2009年4月,又荣获“天津市第六届十佳公安青年卫士”荣誉称号。

  救人事迹感动姑娘

  2007年,远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园林科研所工作的王友梦从互联网上了解到张春生奋不顾身救群众、朴实做人的情况后,内心崇敬。2009年9月,王友梦与张春生取得联系,两人经常在网上聊天,介绍自我详细情况,相互发送照片,两人情趣相投逐渐成为信任的朋友。此时,王友梦已慢慢喜欢上了民警张春生。2009年10月,王友梦到宝坻区看望张春生,张春生介绍自己的病情,婉言劝说怕耽误了王友梦的一生,但其心里十分爱慕身高1.67米、善解人意的王友梦。他们相爱了。30岁的王友梦说服家人,于今年1月办理了停薪留职手续,来到宝坻区,与张春生布置新房,准备婚宴。今天,张春生流着幸福感恩的泪水,他淡定地告诉记者:他只有一个信念:为群众安居乐业,为自己所热爱的公安事业多做贡献。(本报记者吕献峰通讯员闫大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