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假火车票代售点诈骗十万 两男子获刑十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设假火车票代售点诈骗十万 两男子获刑十年
2010年01月22日 14:5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临近,车票一票难求,归乡者心急如焚。此时,有人利用人们的这种急切心理,布下了一个以 “火车票代售点”为名的陷阱,并且屡屡得手,骗得267名被害人共计10万余元的 “火车票订金”。近日,青浦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孙得弟、高俊平有期徒刑10年和6年。

  2008年12月上旬至2009年1月11日,被告人孙得弟在上海市松江区车墩镇高桥村和华阳村分别开设火车票代售点,以虚构的 “中讯票务中心”名义,谎称可以为他人订购火车票。通过收取他人火车票订金的方式行骗,先后骗得被害人常某等55名被害人现金32480元。

  2008年12月中旬至2009年1月10日,孙得弟伙同高俊平,在上海市青浦区香花中路又开设了一个火车票代售点,并采用同样的方法,先后骗得被害人杨某等212名被害人现金共计75414元。 2009年1月10日晚,孙得弟、高俊平二人携款逃逸。

  法院认为,被告人孙得弟、高俊平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单独或共同采用虚构事实的办法骗取他人钱财,其中被告人孙得弟诈骗金额人民币10万余元,且挥霍诈骗的钱财,致使无法返还,属有特别严重情节;被告人高俊平诈骗金额人民币75414元,属数额巨大。在此案审理中,有充分的人证、物证证明孙得弟、高俊平二人的诈骗事实,且二人对上述事实及证据并无异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孙得弟、高俊平的诈骗罪罪名成立。故法院作出上述判决。(郭宇 胡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