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事局启动春运工作 严防海上突发事件发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宁波海事局启动春运工作 严防海上突发事件发生
2010年01月22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月22日电 (记者 何蒋勇)今天,记者从浙江省宁波海事局了解到,日前,宁波海事局已全面启动2010年春运工作,海事部门将围绕“和谐有序、安全为先、科学组织、优质便捷”的指导原则,全力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维护港口正常的航行秩序。

  2010年春运从1月30日开始至3月10日结束,历时40天。海事部门将今年的春运工作分为前期准备、期间监管和后期评估三个步骤,以水上客运监管为重点,强化危险货物检查、恶劣天气预警预控、应急待命等关键的工作。

  记者了解到,宁波海事局已于2009年底开始,出动安全检查人员344人次对辖区内投入春运营运的172艘客运船舶进行了安全检查,发现各类缺陷608项,其中,5艘船舶因存在严重缺陷被责令停航。

  1月26日起,宁波海事局将由局领导带队分赴辖区各基层海事处对重点客运码头、渡口、危险品作业单位、桥区、锚地、航道、助航设施和重要水工项目进行全面专项检查。

  同时,该局还将及早开通重点物资运输船舶“绿色通道”,掌握电煤油品、鲜活水产品、蔬菜等运输船舶抵港时间、靠离泊计划,主动帮助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合理安排航行计划和装卸计划,为其优先办理进出港签证、海事签证等海事业务,并积极推进电子签证、24小时预约签证和电话签证等服务,进一步丰富便民措施。

  此外,海事部门还将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时掌握天气、海况变化,遇到浓雾、大风、寒潮和大潮汛等恶劣天气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相关单位、船舶、船员采取相应的预控措施,严防海上突发事件的发生。(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