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高桥边检站救助一名患急病外籍船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外高桥边检站救助一名患急病外籍船员
2010年01月22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月22日电 (张鑫鑫)一位菲律宾籍海员在长途航行中突发胃出血,情况紧急,船方不得已改变航行计划,临时靠泊上海外高桥码头,在各方努力下,该名船员顺利获救。

  昨天(1月21日)晚21:30,上海外高桥边检站接到代理公司的紧急电话,称英国籍“托勒斯”轮在从日本前往香港的途中,航行至上海港附近时,有一名菲律宾籍船员突发胃出血,情况危急,随船医生无法处理,船方决定临时改变航行计划,靠泊上海外高桥码头,预计在半小时之后到达。

  外高桥边检站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决定开辟救助“绿色通道”,允许生病船员先行入境就医,之后再补办入境手续。同时,边检民警还在第一时间和医院取得联系,请其派救护车赶往码头等待船员。

  21:50,救护车赶往外高桥码头“托勒斯”轮预计靠泊处,等待患病船员。

  22:05,“托勒斯”轮准时靠泊,患病的菲律宾船员由担架抬下,并被紧急送往码头附近的第七人民医院。

  22:50,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在医院为刚接受完紧急治疗的船员办理了入境检查手续,并进行了人证对照。

  事后,“托勒斯”轮的船长托马斯·金先生专门写来感谢信,感谢上海口岸边检人员快速热情的服务,为船员的及时获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