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摧毁“汽车退税”特大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团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摧毁“汽车退税”特大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团伙
2010年01月22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月22日电 (郑晓冲 徐建峰)福州市公安局22日在此间披露,福州警方日前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以“汽车退税”为由特大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团伙,抓获邓某厚等10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赃款2万多元及大量作案工具。

  据介绍,去年10月以来,外省某市连续发生多起以汽车退税等名义诈骗的虚假信息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达10多万元。福州上街警方接到协作请求后,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调查工作,迅速锁定嫌疑人犯罪窝点就在福州上街某小区。

  一月15日,警方在上街某小区抓获邓某厚、林某怀等10名犯罪嫌疑人,并缴获赃款2万多元和电脑、手机、信息收发器、银行卡等大量作案工具。

  经查,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陈某明、苏某香等6名团伙成员轮番冒充车管所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受害人告知“可退汽车购置税”,先是让受害人与邓某钦、林某仁冒充的“国税总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核对身份;接着又让受害人拨打语音电话,输入银行帐户和密码,窃取账户信息;最后通过同伙技术人员“阿光”电话“遥控”受害人通过ATM取款机将钱转到犯罪团伙指定账户。

  现查明,10月份以来,该团伙对外省某市受害人实施“退税”诈骗案值近10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