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负翁”很多 能力不能满足工作需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学毕业生“负翁”很多 能力不能满足工作需要
2010年01月25日 14:3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就业半年的2009届大学毕业生中竟然有22%为 “月光族”,8%为 “负翁”,这是记者从“人民网-麦可思”联手发布的“2009届大学毕业生‘职场新人’月度跟踪调查报告”中获悉的。报告显示,分别有23%和15%的男女大学毕业生遇到了经济压力,位居“工作中遇到主要问题”的前三甲。记者实际调查发现,身边职场新人普遍反映“就差钱”,但他们大都认为自己不是“月光族”,而是“被月光”。

  该调查显示,截至1月15日,2009届就业大学毕业生(包括本科与高专毕业生)平均月收入为1902元,平均月支出为1275元,平均月盈余627元。其中,平均月盈余大于1000元者占20%;同时也有22%的受调查者月收入与支出之差为-250元至250元,成为“月光族”,并有8%的毕业生月收入与支出之差小于或等于-250元,成为“负翁”。

  男女毕业生在工作中遇到的最主要三大问题均为经济压力大、个人发展空间小找不到发展方向和现有能力不能满足工作的需要,而男职场新人要比女性有更大的经济压力。

  专家指出,对于初涉世的青年朋友而言,在开支上的通病莫过于大手大脚花钱。其实看似“潇洒”的花钱做派既不利于个人事业的发展,也不利于今后家庭生活的美满。而对于“被月光族”来说,学会理财尤为重要。可以尝试在收到薪水的第一时间,对每月的开支好好计划,并且在消费的同时,形成良好的投资意识。此外,在购物时学会讨价还价、货比三家,在逛街时自我克制等也都能有助于减少开支。(新闻晚报 张骞)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