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博信任 男子称买婚房调包“女友”10万现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谈恋爱博信任 男子称买婚房调包“女友”10万现金
2010年01月25日 16:02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名男子假借身份,针对娱乐场所的单身女服务员,以婚恋为名博得对方信任,遥相呼应实施诈骗。近日,天津市河北区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将此作案10余起的团伙打掉。

  10万现金被调包

  2009年11月初,本市公安河北区分局刑侦七大队接到河北区某歌厅服务员小芳(25岁,辽宁人)报警,称自己辛辛苦苦积攒的10万元积蓄,被一名自称刘明的男子骗走了。

  2009年10月的一个晚上,小芳工作的歌厅来了位客人,自称刘明,38岁,是哈尔滨市某物流公司的副经理。刘明高大帅气、说话诙谐幽默,很快博得小芳的好感。聊天中,小芳得知刘明此次来津是为扩展生意,筹建办事处。临走时,刘明告诉小芳,自己常年忙于工作无暇顾及个人问题至今还是单身……并大方地给了小芳500元小费。

  接连几天,刘明都会来到歌厅找小芳嘘寒问暖。在刘明多次示爱下,两人很快确定恋爱关系。几天后,刘明对小芳说,想买房子,给小芳一个真正的家,但是自己资金有限而且在天津市贷不了款。小芳很感动,称自己有一些积蓄可以买房。随后2人看上了河北区某小区一套60万元的偏单。起初小芳在犹豫房产权的归属,见此,刘明大方的说:“房子以你的名义买吧,咱俩早晚要结婚,房本是谁的名字都一样。”小芳再一次被刘明感动。

  在约定买卖房屋的当天,小芳从银行取出10万现金放在刘明送给她的皮包里,拿在手中来到咖啡厅。一会儿,刘明的一个朋友来了,递给刘明一个大皮箱,称里面是刚从银行取的50万现金,并打开让刘明过数。“我看见里面确实有很多钱”,小芳回忆称。随后刘明的朋友离开。一会儿,刘明的电话响起,他以信号不好为由拿着电话出了咖啡厅,之后就再不见踪影。随后,小芳打开刘明留下的大皮箱,发现里面只有表面几张是人民币,自己包内的10万元现金也变成了扑克牌。

  合伙演戏骗信任

  嫌疑人非常狡猾,未留下任何有价值线索,给侦破工作带来很大难度。此时,专案民警了解到,河西区发生的一起诈骗案犯罪手法与此案如出一辙,犯罪嫌疑人的特征与小芳描述的刘明朋友十分相似,被害人称嫌疑人的口音应该属于吉林省白城一带地区。

  3天后,远赴吉林的办案民警取得重大进展,一名与嫌疑人特征相符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进一步工作,民警确定此人就是所谓的“刘明”后,果断实施了抓捕。经突审“刘明”交代了另外两名嫌疑人的落脚点,当晚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很快在白城市郊将另外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理,“刘明”的真名叫廖刚(吉林省白城市人,35岁),与另两名嫌疑人董某、李某是老乡,3人合谋后,互为“主、配角”针对歌厅夜总会的服务员实施诈骗。廖刚前期准备的一切都为施骗当天的“偷天换日”打下伏笔。

  廖刚事先购买两个同样的皮包,一个前期就送于被害人,另一个由同伴当天随身携带,两人在被害人面前上演最后一出“送钱的好戏”,让受害人对整个过程深信不疑。3人聊天的过程中同伙趁机调换受害人装有钱款的皮包,然后两人再以合理的借口在另一同伙的接应下迅速逃离现场。现3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近日,以婚恋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多发,嫌疑人多针对单身女性为侵害目标。市民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道德修养,对陌生人或短期认识的人提出借款、合资、或明显得利的事项时,应尤为小心。切不可贪图小利,以免上当受骗,一旦被骗,要及时报案。(记者陈遇冬通讯员范金龙卢津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