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桥糊糊”总承包被罚72万 工程二等奖取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桥糊糊”总承包被罚72万 工程二等奖取消
2010年01月27日 07:5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市市政部门昨天透露,对汉中门桥栏杆《“桥糊糊”事件的责任单位的初步处理意见》已出炉,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均受到严厉处罚,开裂桥栏杆的更换工作将在春节前完工。

  南京市市政部门负责人说,汉中门桥栏杆开裂引发的“桥糊糊”事件,引起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伤害了南京的形象,因此对于肇事单位的责任查处都相当严厉。

  据介绍,汉中门桥总造价为3559万元。对于总承包施工单位,处罚分为两块:一块是质量处罚按照工程总造价的2%罚款,即71.18万元;另一块是对于其分包给不具备相应施工资质的南京龙脉建筑安装工程公司进行栏杆施工,处罚栏杆总造价92万元的1%,即0.92万元。对于代建单位南京市建设工程项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暂停其半年承包建设政府工程的资格。对于直接肇事者南京龙脉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处罚是罚款栏杆总造价92万元的2%,责令其出资更换开裂的栏杆。监理单位因失职被罚款50万元,设计单位南京市市政设计院被处以通报批评,并取消此前评上的工程设计二等奖。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