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回应称张家界乾坤柱非更名而只是起外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当地回应称张家界乾坤柱非更名而只是起外号
2010年01月27日 11:27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风靡全球的大片《阿凡达》近日正以独特的魅力,向世人展现它的影响力。就在安徽黄山和湖南张家界争抢电影中哈利路亚山原型的头衔之时,1月25日,湖南省张家界当地媒体声称,张家界内景点乾坤柱(一说为南天一柱)已更名为哈利路亚山。

  非更名而只是起外号

  此举一经报道,迅速引发网络热议。是“崇洋媚外”还是“营销策略”?记者昨天联系了张家界风景区袁家界景区管委会主任宋志光,他告诉记者,“乾坤柱这个名字我们没有丢。而是根据当地村民的集体提议,给乾坤柱起了个时髦的‘外号’。”

  宋志光表示,张家界村很多村民在观看了电影《阿凡达》之后都非常激动,因为电影里的哈利路亚山,就是自家门前的乾坤柱。于是村民们自发组织起来向景区管委会提建议。“大导演可以根据乾坤柱造出哈利路亚山,我们能不能借《阿凡达》的名声,来宣传张家界?”

  “我听了之后觉得这个主意很好。目前来张家界的欧美游客还不多,如果能将‘哈利路亚山原型’作为一个新卖点宣传,就有可能吸引到来自全世界的大量喜爱《阿凡达》的游客。于是,我就发动当地村民自己出钱,在乾坤柱旁边竖了一块木头牌子,上面还贴了张《阿凡达》的剧照做对比,告诉所有游客,这里就是哈利路亚山的原型。”

  “其实我们不是改名字,是给乾坤柱起绰号。就像古代人那样,不单有名字,也有字、号,甚至别号。现在乾坤柱的外号就是哈里路亚山。”

  同时,宋志光还特意对记者强调,现在网上很多消息说是张家界内的“南天一柱”改名,其实,“南天一柱在张家界黄石寨风景区里面,和乾坤柱看起来很像。现在很多帖子说乾坤柱就是南天一柱,这些说法并不准确。”

  宋志光告诉记者,除了“起外号”,目前张家界村村委会正讨论聘任卡梅隆为该村名誉村民的可能性:“这次是我们张家界第一次出现在国际大片上,所以当地村民对卡梅隆导演心怀感激。等表决通过了,我们会把聘书邮寄给他。”

  黄山不打算效仿张家界

  面对张家界大张旗鼓的宣传活动,作为“哈利路亚山原型”头衔争夺战的另一边,黄山风景区宣传文化中心主任程亚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则有另一种说法:“卡梅隆在北京首映式上已经明确说,他的灵感来源于黄山,为什么要怀疑卡梅隆在这么正式的公开场合上所说的呢?”

  对于张家界的做法,程亚星表示黄山风景区不会效仿:“我们黄山风景区里面的每一座山都有自己的名字,都有自己的传说,我们绝不会因为一部商业大片而更名。卡梅隆在首映式上提到黄山,我们可以理解为他是在用黄山的名气宣传《阿凡达》。现在《阿凡达》风靡全球,我们也希望可以借助《阿凡达》来帮助黄山走向全世界。”程亚星表示,目前黄山风景区已经打出了“到黄山,寻找真实的哈利路亚山”的宣传口号,并在很多旅游网站上增加了黄山和《阿凡达》之间渊源的介绍,希望借此吸引全世界的游客来黄山观光。(叶松亭 王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