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小区会所变成办公楼 房管部门称无法查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一小区会所变成办公楼 房管部门称无法查处
2010年01月27日 12:54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卖房时开发商承诺业主可以在小区的会所里休闲、健身、娱乐,但会所建成后却成了开发商的办公楼”。1月13日,本报曾刊登出《我们的会所咋成了办公楼》一文。但十几天过去了,情况依旧。

  郑州市房管局监察队监察一科的杨道磊科长解释说,之所以没对河南中房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处罚,是因为该公司的行为不能认定为改变公共建筑的用途,因为公共建筑也包括办公楼,现在会所的用途很模糊,既然国家没有明确规定会所具有娱乐、健身的功能,就不能认定文博花园的开发商改变了其用途。

  对于这样的说法,郑州大学建筑学院规划系的王霞副教授持不同意见:“《民用建筑设计通则》规定,公共建筑是供人们进行各种公共活动的建筑,具体到一个小区来说,小区内的公共建筑就是全体业主进行公共活动的地方,它是为全体业主服务的,开发商没有权利把会所变为办公楼。”前天上午,记者和几位业主一起到郑州市规划档案馆查询,该小区的规划图上清楚地标明,小区会所旁标注为“公共建筑”,其用途为“服务”,该小区的公共建筑面积为5681.73平方米,其中就包括会所的1465.85平方米。郑州市规划局建管处的乔副处长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普遍的意义上讲,会所是小区内用于娱乐、文体活动的配套服务设施。记者周广现文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