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穿着体面专在卧铺行窃 提醒:现金要贴身存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穿着体面专在卧铺行窃 提醒:现金要贴身存放
2010年01月27日 15:0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专“吃”卧铺的老贼刘某,近日被北京站反扒民警抓获。针对今年春运“铁鹰行动”中发现的一些不法分子专偷卧铺旅客的情况,北京铁路警方采取措施,加强对车站和始发列车的防控,并向广大旅客发布提示。

  24日12时许,北京站反扒民警在中央检票厅巡视中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该人正是2009年3月份被处理过的盗窃嫌疑人刘某,即对其进行跟踪控制。刘某先后来到三站台、五站台,接连窜至两列客车卧铺车厢,均未得手。随后他来到站台西头,等候下一次列车,反扒民警一直在暗处跟踪守候。

  16时许,北京开往烟台的K285次列车检票放行时,他趁机溜上7号硬卧车厢,当走到8号铺位时,他的眼神定格在8号中铺的一个包上。确认四周安全后,他将放在二号中铺的一个棕色皮包拉链拉开,取出一个深棕色手包,随后转身下车准备逃离现场,却被侦查员当场抓获。经清点,手包内有一个钱包、银行卡及75元现金等。

  刘某面色白皙,身穿黑色呢子上衣,很难让人将他和扒手联想到一起。他称,自己选择作案对象基本根据服装和背包质量确定,“多选择中年男人,因为他们丢了钱更容易赚回来。”

  据办案民警介绍,“打卧铺”是窃贼惯用的手法,他们在列车开车前或运行中,流窜硬卧或者软卧车厢,利用旅客放松警惕、人物分离的时机盗窃作案。“抽芯”盗窃,是指嫌疑人打开旅客携带的行李、包裹,盗窃包内钱物后,将行李包裹复原。这种盗窃手段更为隐蔽,使事主不易发现,一旦发现也难以确定钱物丢失的时间、地点。

  “专‘吃’卧铺的窃贼一般都是衣着整洁,看似体面,持站台票以送人名义蒙混上车,或者在站台售货车购买食品,来麻痹周围的旅客和工作人员。”北京铁路警方提醒即将出行的旅客, 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必须携带的尽量贴身保管,存有贵重物品的行李包括衣物要放在自己视线以内。(记者林靖 通讯员马建鹏 庞贺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