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某村一晚发生9起砸车窗盗窃 手提电脑等被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拉萨某村一晚发生9起砸车窗盗窃 手提电脑等被盗
2010年01月27日 16:04 来源:拉萨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6日),记者从相关部门采访获悉:最近几日,我市西郊接连发生砸车窗行窃案件。其中,雪新村辖区24日一夜之间竟有9辆车遭此厄运,被盗物品包括现金、提包、手提电脑、车载设备等。警方提醒:广大车主除了不要将贵重物品放置在车内外,还应把车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等安全地带。

  记者采访获悉,24日晚,发生在雪新村辖区的9起车窗被砸盗窃案,其中有7辆车内没有丢失贵重物品,1辆车内被盗现金6000多元,另1辆车内价值近7000元的车载高档设备被窃贼盗走。

  25日晚19时,我市公安机关再次接到被砸车窗丢失财物案件的报警,该案发地点位于天海路某大型停车场内,车主放在车内的一部价值逾万元的手提电脑被盗。据失主讲,该盗窃案可能是在白天发生的。

  针对近日我市西郊接连发生砸车窗行窃案件,尤其是夜间和居民区内发生此类案件居多的实际,警方提醒:春节和藏历新年临近,根据以往的经验判断,近期是我市各类盗窃等侵财性犯罪高发时期,司机朋友在下车时,一定要将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带走,汽车毕竟不是保险箱,不要在车厢和后备箱内存放财物;夜间,车主在停放车辆时,应该尽量选择有人看管的停车场,不要因为图一时方便将车辆停放在昏暗偏僻的路口或家门口;也不要因为一时疏忽大意和偷懒或抱有侥幸心理,给犯罪分子提供可乘之机;另外,车主在不将现金、衣物、首饰等贵重物品放置在车内的同时,也不要将手提包、挎包、公文包、手提箱和笔记本电脑提包等外包装放在车内,因为这些东西极有可能成为犯罪分子的行窃目标。(张巍 郝芳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