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开出首张“车不让人”罚单 司机被罚5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哈尔滨开出首张“车不让人”罚单 司机被罚50元
2010年01月27日 16:40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6日,一吉普车驾驶人因在人行横道内与行人“抢道”成了哈尔滨市首位“车不让人”违法被罚者。面对50元罚款和2分的记分,被罚驾驶员武迎峰连称“今后一定注意”。

  据了解,12日哈尔滨市开展“守法驾车、礼让行人”活动以来,交警部门已批评教育不主动避让行人过街的违法驾驶人4万余人次。而从昨天起,交警部门对不主动避让行人过街的违法驾驶人开始了正式处罚。昨天11时20分,记者随同交警来到顾乡大街与达江街路口时,多名行人在人行横道内横过顾乡大街,而沿顾乡大街由东向西驶来的黑AGW827号吉普车不但没有停在停止线外,反而“抢进”了人行横道,引得过街行人纷纷避让。执勤交警立即上前取缔,在说明其违法行为时,该车驾驶人武迎峰连称“我确实没注意,今后一定注意”。因未按规定避让行人,该驾驶员接到50元的罚单,同时驾驶证被记2分,而这也是自开展“守法驾车、礼让行人”活动以来交警部门开具不避让人行横道内过街行人的首张罚单。

  此后,11时21分,驾驶黑MB6216号奇瑞牌轿车的驾驶人杨超和驾驶黑ATA528号捷达牌出租车的驾驶人孙伟均因不主动避让人行横道内过街的行人被交警部门处罚。

  对于26日开出的三张罚单,交警部门表示,避让人行横道线内过街的行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法律要求,同时也是驾驶人文明驾车程度的具体体现。交警部门将加大取缔力度,对不主动避让人行横道内过街行人的机动车依法严厉处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