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法院集中清理执行积案38833件清理率1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法院集中清理执行积案38833件清理率100%
2010年01月27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月27日电 (记者 殷春永)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梁明远今天说,截止2009年10月31日,甘肃各级法院共清理出2007年底前未结的执行积案38833件,清理率lOO%。

  1月27日,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梁明远在这里向大会报告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

  梁明远说,根据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和甘肃省委的安排部署,甘肃法院开展了为期11个月的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在清理积案活动中,各地法院按照省清积领导小组的要求,普遍建立了定承办人员、定督办领导、定执行措施、定执行期限、定目标责任、重点案件领导包案的责任制。

  梁明远表示,在这场活动中,他们打破工作常规,取消固定作息,建立了执行11O机制,采取驻庭、驻院、驻乡、驻村等措施,接到举报随时出动,根据案情快速反应。

  据介绍,此次清理执行积案,甘肃法院系统先后组织集中执行行动334次,召开公开执行大会156场次,对拒不履行的当事人累计采取司法拘留措施1024人次,罚款125万元,30余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截止2009年10月31日,甘肃各级法院共清理出2007年底前未结的执行积案38833件,清理率lOO%;共清理有财产执行积案9336件,执结9336件,执结率100% ,执结到位标的金额13.34亿元;清理涉特殊主体、特困群体、重复信访等重点积案4431件,执结4431件,执结率100% ,执结到位金额2.95亿元;执结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督办的重点案件9件、交办的涉执进京重复信访案件17件,执(办)结率100%;清理无财产执行积案25290件,结案23841件,结案率94.3%。

  梁明远介绍,在清理执行积案工作评比中,就有财产和重点执行积案的执结率来讲,甘肃与全国四个高级法院并列第一。

  梁明远说,甘肃法院系统在清理执行积案活动中,省、市、县各级制定出台执行工作制度和文件共计814个,基木建立起了执行工作协调联动机制、特困救助机制、统一管理机制、监督制约机制、综合考评机制等长效工作机制,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各方配合、法院主办的执行工作新格局基木形成。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