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夜遭割喉砸死 经查证为赌徒输钱后抢劫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夫妻夜遭割喉砸死 经查证为赌徒输钱后抢劫杀人
2010年02月08日 11: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犯罪嫌疑人李某亮被警方抓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凌晨零时30分,三水区乐平镇横岗市场旁的“××粮油副食店”发生惨案,一对湖南籍夫妇被人闯入店先后砸死和割喉,夫妻两人惨死。

  昨日,三水警方通报,残杀店主夫妇的嫌疑人李某亮已于当日被警方在三水长途车站抓获。初步调查显示,李某亮在案发当晚因赌博输钱而连夜入室抢劫,并凶残地将事主刘某夫妇杀死、抢走一部手机及1000多元等财物的事实。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现场:

  夫妻双双惨死粮油店中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赶赴现场。

  事发地为三水乐平横岗市场,这个市场除了有卖菜、卖肉的档子外,还有一些粮油店、小饭馆及小超市等,事发的现场就是其中一个叫“××粮油副食店”的粮油店。小店旁有群众悄悄告诉记者:“粮油店两口子都死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粮油店的两个卷闸门关着,门口被厚厚的编织布包围,并拉上警戒线。警戒线外5米左右,死者的家属让某秋蹲在旁边,表情凄楚。让某秋说,死者是他的女儿让某金和女婿刘某云,都是34岁左右的年纪。

  让某秋告诉记者,昨日早上8时,他接到老乡的消息,就赶紧从三水白坭镇赶来横岗市场。一来就发现,女儿女婿都死去,女儿让某金脖子快被割断了,女婿刘某云的头部被打得快扁了。让某秋说,死去的是她的小女儿。

  邻居:

  店里整夜亮灯但没动静

  “这样大的事情居然没有一点响声!”据事发店铺隔壁的李先生表示,前晚近12时,他路过刘某云的店铺发现,里面灯亮着,却没有人,也没有什么动静。半个小时后,他工作回来发现,情况还是这样,不过他没放在心上,就在隔壁睡了,不想次日早晨发现隔壁竟然发生了凶杀案。

  而报警的胡先生告诉记者,前晚,死者刘某云请了他和一些平时拿货较多的客户吃饭,约晚上8时就回家了。

  昨日凌晨4时,胡先生起来却发现刘某云的店门是半开的,后来他和一名保安一起进去,发现让某金躺在地上,血流满地。他赶紧报警,警方发现店内的阴暗处躺着死者刘某云。

  胡先生报警后还到当地派出所协助警方调查。

  家属:

  四天前曾有人撬门未果

  对于女儿女婿之死,让某秋一直想不明白。让某秋告诉记者,两人做粮油生意已经十多年了。大约一年多前,女儿女婿来到横岗市场内开粮油店,粮油店一层是店铺,上面有个隔层供两人睡觉。让某秋说,女儿和女婿的性格都很温和,应该不会是得罪了什么人。

  让某秋分析说,女儿女婿之死应该不是仇杀,早在4天之前,店里就曾发生过蹊跷的事情,当时女婿曾经打电话告诉他,4天前的一个凌晨3时左右,发现有人来撬粮油店的门,但很快被夫妻俩发觉。其后,撬门的人跑掉了,但其中一扇卷闸门的锁被撬开了。

  警方:

  赌徒输钱后抢劫杀人

  昨日,记者从三水公安分局了解到,2月7日凌晨3时58分,三水警方接报:乐平镇宝盈横岗市场一粮油副食店发现一男一女倒卧在地。

  110迅速指令乐平派出所民警及120赶赴现场处置。医护人员诊断两人已经死亡。民警调查证实,死者是店主夫妇,两人均为湖南人。经过现场勘查,事发地有打斗痕迹,警方初步怀疑是他杀。

  案发后,佛山市、三水区两级公安机关连夜展开深入侦查。办案民警经过多方排查,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7日上午10时50分,民警在三水区长途客运站内将作案后潜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亮(男,27岁,广西人,在乐平镇务工)抓获。

  根据警方调查显示,李某亮为广西人,今年27岁,事发前在乐平镇打工。经审讯,李某亮交代了案发当晚因赌博输钱而连夜入室抢劫,将事主刘某夫妇杀死、抢走一部手机及1000多元人民币等财物的事实。

  有知情人透露,事发前,疑犯原本计划在两日内乘车返家过新年,但在抢劫行凶前的晚上,在参与一次赌博之中输掉购买车票的路费,遂起歹意。

  警方提醒:遇劫首先须自救 家中勿放大量财物

  年关将至,随着人财物流动日益加剧,这一时期历来是刑事案件特别是各类侵财型案件的高发期,遵循历年来年终岁末外来流动人员将铤而走险“捞一把”返乡之规律,警方提醒市民必须加强防范。

  警方表示,入室盗窃钱财将成为犯罪分子作案的首选目标。年底存放现金的家庭、单位将会大量增多,使得此类案件一旦发生,将造成居民群众较为严重的财产损失;案犯作案时主要选择开放式小区或防盗设施简易的厂企单位以及农村地区,以撬防盗门、翻窗、攀爬围墙为主要作案手段,从发案时间看,一般呈全天候分布,犯罪分子在实施盗窃过程中一旦被受害人发现,极容易转化为“两抢”案件,甚至对受害人造成人身伤害。

  警方表示,劫匪在实施犯罪的过程中,为了能够使被害人不能反抗,往往会采取极端的措施,包括行凶杀人。这时候当事人应当尽量选择自救,首先不能让劫匪伤害到亲属,其后再报警求助。

  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加强安全防盗意识,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金银饰品,年关岁末即将来临,侵财犯罪呈多发态势,市民群众应加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记者 杨波 实习生 黄小球 摄影 报道)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