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牌罐车闹市区横行无忌 “有关”部门视而不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无牌罐车闹市区横行无忌 “有关”部门视而不见
2010年02月08日 11:07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市区内“横行霸道”的无牌罐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周口讯重达几十吨的水泥罐车突然从你身边轰然而过,你会不会吓出一身冷汗?而这些“庞然大物”竟然大多没车牌,你会不会担心,万一水泥罐车撞伤行人该找谁“算账”?连日来,记者不断接到读者的反映,称行驶在周口市区的水泥罐车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管管这些“脱缰野马”。

  [投诉]无牌水泥罐车横行市区

  日前,周口市民刘女士向记者投诉,她说:“上周三,我开车经过一路口遇到红灯,随即停下车,突然,一辆大型水泥罐车从我车边冲了过去,惊愕之余我发现,这辆车没有牌照,怪不得如此嚣张。”

  无独有偶,周口市民马先生也来电反映,这几年随着周口城市的发展,市区内建房的工地越来越多,水泥罐车也随之多了起来。许多水泥罐车没有车牌,不遵守交通法规,在马路上横冲直撞,“真是太危险了”!

  [暗访]无牌水泥罐车有几多

  近日,记者在周口大道、七一路、周商路等路段上进行暗访,发现来往车辆中无牌水泥罐车确实不少。

  周口究竟有多少这样的无牌水泥罐车?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走访了一些混凝土公司。

  据了解,目前周口市区有鑫荣、天宇、城基、恒固4家混凝土公司,最大的公司拥有水泥罐车30台左右,最小的公司也有10多台。

  “我们公司的水泥罐车大部分都有牌照,只有几辆没牌。”鑫荣混凝土公司的张经理说,没牌的车有执法部门办的内部牌照。

  而城基混凝土公司的李经理称:“我们的车都有牌照,只是司机懒,没挂上(牌)。”

  记者就无牌水泥罐车进市区会不会被查扣等问题,在中州路一工地采访城基混凝土公司一名驾驶无牌水泥罐车的司机时,该司机称:“小事一桩,摆不平他们(交警),我们敢进市区吗?”

  [交警]将督促公司为罐车上牌

  交警部门负责事故处理的民警告诉记者,因为没有牌照,水泥罐车的司机无视道路交通法规,超速行驶、逆行、闯红灯成为家常便饭,给交通安全带来很大危害。特别是无牌水泥罐车交通肇事逃逸,更给破案及理赔带来困难。

  该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根据有关规定,正常的车辆应该在购车60天内办理好各种手续。就市民反映的市区有不少无牌水泥罐车一事,他表示,下一步将集中整治水泥罐车,督促混凝土公司尽快为车辆上牌,购置足额的保险,还广大市民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记者 于扬 通讯员 朱海龙 文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