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湖北段两起事故致8死3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京港澳高速湖北段两起事故致8死3伤
2010年02月08日 13:3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1时至12时20分,京港澳高速湖北段连发两起交通事故,造成8人死亡。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马国宪呼吁:眼下京港澳高速流量暴增,新手驾车返乡要谨慎再谨慎。

  昨日11时许,豫PA4666大客车由南向北行至京港澳高速1294公里+500米(咸宁段)时,违规从右侧超车,撞上前方因故障停放于应急车道的湘F87780轿车。湘F87780轿车被撞后,又与慢车道内行驶的冀FX0590半挂大货车相撞,随即侧翻,车内许某等3人当场死亡,另3人受伤。

  当天约12时20分,皖S29029半挂大货车由南向北行至京港澳高速公路1022公里(大悟段)时,追尾撞上滞留在高速公路上的粤A506ZZ轿车后,车头又骑压住粤S71856本田轿车,导致本田车内5人当场死亡。

  事故发生后,马国宪率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管支队支队长夏孝勤等人赶赴现场指挥处置。至昨日16时许,京港澳高速湖北段全线恢复通车。

  据警方初步调查,私家车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是导致上述两起事故的原因之一。

  夏孝勤说,近两天京港澳高速由南往北方向的日均车流由3.3万辆增至4.9万辆,沪渝高速由东向西方向的日均车流由1.9万辆增至3.9万辆,其中大量是自驾返乡的私家车。部分私家车车主在年前突击购车,缺乏高速公路驾驶经验,随意停车、变道和超速行驶,可能引发重大安全事故。据统计,近来高速公路上交通事故多与私家车有关。

  昨晚,省交警总队召开紧急会议,提出4条防范安全事故的措施:民警全员上路,加大执法力度;遇重特大事故,要避免大范围堵塞,引导群众选择替代线路;进一步强化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加大道路隐患排查整改力度。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马国宪提醒司机:高速公路上除紧急情况外,不得随意停车。如遇特殊情况确需停车的,必须选择道路最右边的应急车道停放,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同时及时将车内乘员转移至安全位置。(楚天都市报 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徐宏)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