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匪潜伏快餐店偷男婴 警方48小时破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绑匪潜伏快餐店偷男婴 警方48小时破案(图)
2010年02月08日 15: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抱着失而复得的小韵,徐先生和太太喜笑颜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月7日下午3时30分,48小时没吃过一粒米的徐先生和太太接到警方电话,请他们来永平派出所辨认“很像小韵的孩子”。徐太太从警员手里抱过孩子,泣不成声,“我抱过来一看就知道是我的儿子!他才4个月,我认为他是懂得的,他看着我的眼睛,我是他的母亲!”

  至此,这位4个月大,出生于2009年9月29日,名叫“九韵”的被拐男孩被警方成功解救。

  没验身份证即聘陌生男

  徐先生37岁,徐太太阿英34岁,两人来自江西,来广州打工4年,在永平东平村开了一家小快餐店。阿英说,小韵是自己的第三个孩子,去年9月29日出生。前两次生孩子都是剖腹产,第三胎是冒险生育。

  今年1月24日,一名30来岁、身高约1.6米多、讲客家话的男子说有亲人刚刚死了,身上的钱全部寄回家了,想在快餐店工作。

  “他说只干到2月10日,每天要50元工资”。徐家人觉得他很可怜,而且春节前生意也还不错,就把这个男子留了下来,帮忙炒菜。徐家并没有查验此人的身份证。

  男子带着孩子一起失踪

  2月5日下午3时,徐先生炒了3个菜,阿英把4个月大的小韵带来快餐店。徐太看孩子正在睡觉,就把孩子放到员工休息室的床上继续吃饭。

  几分钟后,厨师阿军离开了饭桌。十几分钟后,徐太走进员工休息室,发现被子叠得很整齐,中间拱起一块,就跟小韵在被子里一样。徐太太一掀被子,小韵不见了,同时失踪的还有“阿军”。邻居说,肯定是阿军把小韵带走了。

  徐家人如五雷轰顶,不少亲戚连夜从乡下赶到广州,帮助寻找小韵。

  “我们之前提过要看(身份证),但他说没有,还说干到10日就走。”徐先生说,因为快餐店只有一个亲戚帮忙,没有经验,也就没有坚持要看身份证。

  徐家人向永平派出所报了警。“我们的心里都在滴血,我们觉得找不回小韵了”,阿英说。大家随后在监控镜头里看见阿军把小韵抱走了。“我们和他没有任何矛盾,唯一一次是他要借200元钱,我没有借。”阿英说。

  警方救出孩子男子逃走

  警方接报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同时将案情通报案发周边派出所,指令各单位加大辖区巡控和线索摸排工作。

  警方发现,在快餐店打工的阿军有重大嫌疑,随后在永平及周边地区昼夜拉网排查,并掌握到小韵被带到太和镇某个小旅馆。“期间侦查的结果,这个嫌疑人是有拐带甚至绑架的嫌疑。”

  白云区公安局负责人向专案组发出“绝对保证孩子安全”的硬命令,昨天中午1时,专案组大批警员紧急出动,秘密摸查这栋位于太和镇彭城一街一栋6层高的小旅馆。嫌疑人见风声不对,对同住在员工宿舍的人谎称要“出外吃饭”,仓皇逃窜。

  随后警员在房间中将小韵成功解救。

  徐家:

  让小韵长大当警察

  徐先生说,感谢警员的“救命之恩”,“我们要让小韵长大后当警察,他的命是警察叔叔捡回来的”。

  对于目前仍在逃的阿军,徐家夫妇说,这个人还算有点良心,没有虐待这个小韵。“小韵看起来只是瘦了一点。”夫妻俩希望阿军能投案自首,“我们也希望天下所有的父母都能以此为教训,保护好自己的孩子。”

  警方提示:

  家长要把幼童放在安全环境

  如何让孩子避免被拐带、绑架的危险?警方提示:家长、学校一定要教育大孩子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而幼童则一定要置于安全范畴内。

  白云警方人士说,徐家孩子险遭绑架甚至不测的最大教训就是,徐家夫妻因为缺乏招聘经验,竟然在没有查验身份证的情况下将陌生人招进家门,与孩子同处。而嫌疑人由于自己身份没暴露,也催生了犯罪欲求——犯罪风险因为身份“潜伏”而大大降低。

  警方提示,家长要考察自家小孩所处环境的安全度。比如家中有保姆的话,要通过派出所查验保姆身份;对送水工、快递员进家办事,也要查验证件,并看好小孩。对于“大小孩”,家长一定要叮嘱孩子不要和陌生人搭讪,也尽量不要单独外出。

  有市民表示,白云警方对此类警情做到及时、公开、透明的发布,也有利于遏制此类案件,并避免引起社会恐慌。(作者 陈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