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一煤气管道爆炸1人受伤 住户误以为地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宁波一煤气管道爆炸1人受伤 住户误以为地震
2010年02月08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2月8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来明)今天(8日)7时40分,浙江省宁波市江东区消防大队接到119指挥中心指令,位于中山东路823弄枫丹公寓一居民楼煤气管道发生爆炸。接到报警后,消防部门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17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处置。

  7时45分,大队官兵率先到达现场,5分钟后,彩虹路、天一中队增援力量相继到达现场。此时,只见该幢居民楼内不断有住户跑出,现场聚集了大量围观群众,而该幢居民楼楼道内充斥着大量浓烟,并有多人被困。经现场侦查发现,发生爆炸的是该住户家中的管道煤气,爆炸现场已是一片狼藉,厨房煤气灶被炸飞,天花板则被炸塌,屋内玻璃被巨大的爆炸冲击波全部震裂,此时煤气管道口还向外喷射着火苗,情况万分紧急。

  险情就是命令,指挥员果断下达作战指令,警戒小组负责驱散围观群众,并设立警戒线,禁止火源及一切无关人员进入楼内,以防再次发生爆炸的危险;抢险小组负责携带工具立即对屋内的煤气管道总阀进行关闭,以彻底切断火源,消除隐患;灭火小组迅速单干线出一支水枪原地待命,以应对突发情况;搜救小组则负责对楼内及周边被困人员进行搜救疏散。

  作战任务明确后,各参战小组迅速按各自分工展开战斗,抢险组人员率先进入厨房,找到管道煤气阀门并将其成功关闭,火源得以切断,随后,立即将厨房内的余火扑灭,确保不留下一丝隐患。另一方面,搜救小组佩戴空气呼吸器进入楼内,挨家挨户进行敲门,成功将楼内所有居民安全疏散至楼下。

  事后,该户主陈先生心有余悸的说道,自己起床准备烧水洗脸,可刚一开煤气开关,这意外就发生了,随着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整个小区都可以听到),玻璃随即全部被炸裂,煤气灶上窜起了3米多高的火苗,幸好命大,只是受了点皮外伤。

  据附近居民介绍,当时爆炸声很响,真是把大家给吓坏了,有的住户什么都没顾及穿,光穿着睡衣就从楼上跑下来了 ,都还以为是发生地震了。(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