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一男子隐姓埋名十余年 十万债务终须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宁波一男子隐姓埋名十余年 十万债务终须偿
2010年02月08日 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2月8日电(记者 何蒋勇)11年前,家住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的王某一纸诉状将欠钱不还的北仑区的林某告上了法庭,法院判决王某胜诉。按照判决,林某应当归还王某借款12万元,可是自判决生效之日起,林某却“失踪”了。11年后,被人发现踪迹的林某主动履行该判决,近日,林某将首期履行款交到镇海法院承办法官手中。

  当初在判决生效后,林某未在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义务。无奈之下,王某于1998年11月向镇海法院申请执行,镇海法院立即展开调查,但林某却始终不见踪影,他不但搬了家,连经营的小企业也关闭了,邻居和亲友也都不知道他的去向。承办法官还曾多次前往林某以往居住过的地方寻找,但都无功而返。因无法找到被执行人林某,后该案依法暂时终结执行,承办法官建议王某委托林某所在地的人员留意林某的情况,如发现林某踪影,可再次申请恢复执行。

  一转眼,十年过去了。2009年初,王某得到消息称林某在北仑的一家工厂里隐姓埋名打工好多年,于是,王某将这一消息告诉了镇海法院的法官。尽管时隔10年,当初执行此案的法官大多已调离岗位,但是接手此案的法官仍立即奔赴北仑寻找林某。

  今年来,承办法官曾多次前往北仑打探林某的消息,这让“隐姓埋名”十余年的林某非常恐慌。今年11月,饱受煎熬的林某最终决定履行判决,使自己得以解脱。他主动与镇海法院取得联系,称愿意制订分期还款计划来履行11年前的判决。

  近日,镇海法院承办法官将林某交来的首期履行款交到了王某手中。喜出望外的王某说:“我做梦都没想到,11年后这钱还能要回来,这多亏了镇海法院的好法官。”(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