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妻吵架放火烧家 反锁房门被烧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与妻吵架放火烧家 反锁房门被烧死
2010年02月21日 03:4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凌晨两点,赌气外出的妻子接到他电话赶回家已经迟了

  “仅仅因为吵了几句嘴,不仅放火把家给烧了,关键还把自己也给活活烧死了,实在太惨啦!”昨天新年长假上班首日,多数人都还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家住南京市白下区大光路188号光大新寓407室的一名吴姓男子却殒命火场,许多街坊邻居对吴家遭遇如此意外唏嘘不已。

  惊魂:凌晨一声爆炸,住户吓得冲下楼

  昨天凌晨2点10分,白下区大光路188号光大新寓407室突然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被震碎的玻璃散了一地,火苗和浓烟随即从窗口冒出,在院子里值勤的保安历师傅发现情况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和119消防电话。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立即赶到现场。

  随着火势增大,楼上楼下不少居民也都从睡梦中惊醒。家住五楼的一位男子跑到楼下仍显得惊魂未定,他告诉记者,“凌晨2点多,本是睡得最香的时候,突然就听到这一声巨响,迷迷糊糊中爬起来透过窗户看到4楼有火苗往上蹿,也是由于这一声爆炸,楼下的汽车警报器响成一片,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没敢多想,穿上睡衣我们一家就急忙往外跑。”“火灾发生没有多久,楼上的人基本都跑出来了,发现是4楼着火后,我们有好多人就急忙回家把电闸拉下来在楼下等消防救援了。”一位家住6楼的阿姨说。“我们估计是煤气爆炸,但是户主为何不逃生?不会是点煤气自杀吧!”一时间楼下围观者众说纷纭。

  惨景:消防冲进扑救,男主人已被烧死

  逸仙桥消防中队3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后,看到火舌正从各个窗口喷出,立刻将3辆消防车布在了不同地点,而110巡警和大光路派出所民警为了防止更大意外发生,急忙通知了附近住户撤离到安全地点,并封锁了事发现场。

  消防官兵在从窗口向室内喷水的同时,拼命敲门但始终无人答应,最后只好使用专业破拆工具强行将房门打开,但是屋内满是浓烟,最后几名消防官兵冒着室内高温,戴上氧气呼吸机进入室内搜救,发现一名男子已经倒在室内,消防官兵将其救出后,发现该男子已经满身伤痕,身上原来所穿衣服也早已被大火烧得难以裹身,后经120急救人员检查,发现该男子已经死亡。凌晨3点20分许,407室内大火最终被扑灭,不大的房间内已经全部过火,以前的装修和家具、电器等基本化为乌有,就连双门冰箱也被烧得只剩下一个铁皮壳子,最后消防队员还在屋内抢救出一个高温烘烤、尚未爆炸的液化气钢瓶,大火之中拎出液化气钢瓶,让楼上楼下邻居更是惊出一身冷汗。

  起因:夫妻几句口角,竟导致家毁人亡

  而在消防官兵抢救过程中,一位女子拼命想冲入室内,但被现场许多好心邻居拉住,女子接近中年,穿着打扮还算时尚。

  现场只见该女士哭得伤心欲绝,嘴里不停地说着:“我们刚吵过架,他说想不开,我就急忙赶回来啦,没有想到室内已经着火,他却在里面反锁了门。”女子一边不停哭泣,一边将双脚跺得咚咚响,一位邻居担心女士再做出什么傻事,就拼命拉住女士胳膊,并不停开导该女士冷静下来。

  “我知道他容易发火,而且一发火就会把我赶出家门,夜里没有地方去,就去了他妹妹家,夜里2点他说想不开,我就急忙赶回来了,这下我们家全完啦!”该女士的哭泣,让现场许多邻居跟着抹眼泪。随后,该女子被带往大光路派出所配合调查处理。

  昨天凌晨的这场大火,不仅烧毁了整个407室,让男户主丧命,同时也让楼上楼下的邻居受惊不小。407室火灾现场被消防官兵全部扑灭后,记者跟随5楼的一住户上楼,房门刚一打开,一股浓烟已经扑面而来,男户主更是被呛得咳嗽连连,女主人于是连忙打开所有门窗通风散烟。

  猜测:死者或有精神疾患

  记者昨天上午再次来到事发小区,发现出事楼道1至4楼积满了尚未清理的消防用水,407室白色防盗门由于被消防官兵强行撬开,现在已经无法关上,大门只能虚掩着,而里面的一道木门表层已经被烧成焦炭,透过缝隙向室内望去,大概50平方米的室内一片狼藉,所有家具无一完好。在光大新寓楼下小区里,一位张师傅告诉记者,这一烧一家人的全部积蓄没有了不说,关键是人也被烧死了,这事无论放在谁身上,都是太惨啦!

  张师傅表示,光大新寓前后也就两栋楼房,出事的户主姓吴,今年56岁,吴先生小时候生过病,脑子怕受刺激,平时他和他爱人在小区里人缘还不错,而吴先生因为小时候生病的原因,精神有些不太正常,不发病和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当吴先生妻子在电话中听说丈夫有点想不开,就急忙赶回了光大新寓的住所,可是还没有上楼,已经发现家中冒出了火光,连连敲门他丈夫就是不开,用钥匙开门,发现房门也被反锁了。

  记者昨天下午从警方获悉,事发之后,吴先生的爱人就赶到派出所配合警方调查,目前来看,吴先生曾有精神病史,惨剧发生也确因几句口角。至于吴先生家中凌晨火灾起因,以及吴先生为何要用如此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等,更多细节还原,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本报记者 李海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