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十岁男孩春节卖爆米花攒学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绵阳十岁男孩春节卖爆米花攒学费(图)
2010年02月21日 10:0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谭承志和妹妹正在卖爆米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春节期间,许多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走亲窜友其乐融融,而绵阳市高新区永兴一名年仅十岁的小男孩谭承志,却利用春节放假期间在街上帮助父亲卖爆米花找学费。

  15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永兴综合市场旁的一条小街上看到,人行道上几名顾客正围着一名小男孩买爆米花,此时的小男孩正熟练地将玉米用瓢子放进立式小爆米机内,再加入调味品,几分钟就爆出了米花。在旁边记者还看到:在一旁帮忙的,还有一名5岁的小女孩。经了解,该女孩正是谭承志的妹妹,因春节人多,谭承志就每天带着妹妹一起卖爆米花,一天下来能挣到20元左右的利润,再利用挣到的钱给妹妹买玩具和食品,剩下的钱就交给父母帮他存起来交学费和买学习用具。

  据了解,谭承志的父亲谭达伟今年34岁,几年前因一场车祸造成下肢不便,全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仅靠母亲在一工地上打工挣来的几百元钱维系全家人的生计远远不够。谭达伟考虑到家庭开支较大,于去年10月从亲戚哪里借来几百元钱买回一台小型爆米花机,开始在街道上摆摊设点。春节到了,谭达伟还得去遂宁市看望岳母,家里就剩下谭承志和妹妹、母亲,母子、母女三人只好利用春节期间经营爆米花。

  而同样十岁小男孩夏爽,也是利用春节期间帮助父母卖小吃。2月17日下午13点 ,记者在绵阳市游仙区新桥镇街上看到,一个二十平米简陋的门面,门面外摆放着一张书桌,桌上放着几个蒸笼,夏爽一个人正在忙着为顾客取小笼包子,父母在门面内经营小吃。记者在夏爽的母亲处了解到,由于家居农村,夏爽是家里的独生子,从小就非常热爱劳动又很听话,学习成绩也好,春节期间因父母要经营生意走不开就叫夏爽一个人去外婆家耍,但夏爽不愿意去。懂事的夏爽给父母说;“我们的生意平常不太好,家里困难,我要为你们赚钱,赚到钱后我还要读大学,春节就不去耍了。”夏爽的父亲夏先良告诉记者;“我的儿子在平常节假日常常帮助我们卖小吃,晚上就做作业,我告诉他不要耽搁学习,但他说,不会影响学习的,我会好好学习。”(赵顺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