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5儿童春节神秘失踪 家长发帖求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天台5儿童春节神秘失踪 家长发帖求助(图)
2010年02月21日 10:48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春节一过,一则帖子在国内各大论坛转帖,网友们都为帖子里描述的5名失踪儿童揪心。

  他们哪里去了?当地以及周边许多群众都知道了这件离奇失踪案,在这个祥和的春节里,失踪案件就像投进湖面的一枚石子,激起了当地的诸多议论。

  5名儿童在乡村公路上失踪

  2月18日,正月初五。

  当日下午2时左右,浙江省天台县下路王村5个儿童在城洋公路同谊村—下路王村路段同时离奇失踪。

  失踪的孩子当中,有4名是亲兄妹,一名是堂兄妹。

  失踪的孩子分别为:

  蔡康妮:女,13岁,浙江省天台县下路王村人,就读于浙江省天台县三合中学初中一年级,会说天台话和普通话。

  蔡丹妮:女,10岁,浙江省天台县下路王村人,会讲普通话。

  蔡亚妮:女,12岁,浙江省天台县下路王村人,会讲普通话。

  蔡斌彬:男,9岁,浙江省天台县下路王村人,会讲普通话。

  蔡松涛:男,7岁,浙江省天台县下路王村人,与另外4个孩子是堂兄妹关系,会讲普通话。

  失踪名单被公布在了各大论坛,其中一位失踪儿童蔡松涛的父亲叫蔡修明,另4名儿童是他弟弟的孩子。

  蔡修明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时说,失踪的孩子中,就蔡亚妮是在天台上学,其余孩子都跟着自己和弟弟在甘肃上学。18日下午,有群众说看到他们往隔壁村去找蔡亚妮同学去了,结果他们去找了,还是没找到,同学也并没看到孩子们。

  据周边群众说,这件事情在当地传开了,有小孩的家长都担惊受怕。

  警方已经立案 部署警力大范围走访

  记者联系天台县三合派出所所长吴伟东时,他正在村里开展走访工作。

  吴伟东说,18日下午6点左右,派出所接报称有5名小孩失踪了,立即派出了警力进行寻找,但并未找到。按照警方的程序,报案24小时仍未找到即立案失踪。

  昨天,天台县有关领导已经在现场部署搜寻工作。而县公安局也派出了一名分管刑侦的副局长进村指挥,成立专案组开展走访调查。

  吴伟东说,目前案件尚未有任何进展,具体是因何而起还没有线索。

  家长求助网络论坛

  蔡修明说,网上的帖子,是朋友帮助转发。网上孩子们的照片和信息也是自己提供的。自己也跟电视台联系了,播出了寻人启事。

  现在一家人心情都很焦急,都在挂牵孩子们的去向。

  蔡修明和弟弟两家都在甘肃平凉做橡胶生意的,这次带着孩子们回家过年,18日上午,整个家族40多人上山祭祖,祖坟离老家有10多公里路。

  中午回来途中,堂妹请亲戚们在天台县城吃饭,就把孩子们送回村里,由60多岁的奶奶照顾。下午两点多,小孩子吃完饭,一起出去玩,奶奶也没在意,就叮嘱早点回来,到三点多,蔡修明妻子和弟弟先回家,准备买20日返回甘肃的东西,就接到奶奶的电话,说孩子不见了。(记者 李敏 童俊)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