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一化工原料槽罐车自燃 幸无人员伤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惠州一化工原料槽罐车自燃 幸无人员伤亡
2010年02月24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2月24日电 (李月嫦 赖晓晓)记者今天从广东惠州大亚湾有关方面获悉,2月23日,发生在惠州大亚湾区石化大道西一辆满载数十吨重芳烃化工原料的槽罐车在行驶过程中车头突然自燃,幸未造成化工原料泄漏和人员伤亡,起火原因初步判断是槽罐车车头线路短路所致。

  据该车司机介绍,槽罐车满载数十吨重芳烃化工原料,从惠州大亚湾运往东莞,在行驶过程中,车头突然冒烟起火,他立刻打开车门下车逃生,见车头的火越烧越大,当即报警。

  惠州大亚湾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3日13时33分许大队接报,称大亚湾区石化大道西一辆满载数十吨重芳烃化工原料的槽罐车在行驶过程中车头突然自燃。大队立刻派出3辆消防车和18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时,司机已逃生,槽罐车车头冒起几米高的浓烟,车头的火猛烈燃烧,利用两支水枪喷射起火处,并轮番冷却槽罐车的罐体,以防罐体被烧裂造成化工原料泄漏。重芳烃对周围环境危害很大,如果泄漏或引爆,后果不堪设想。

  经过消防官兵20分钟的紧急灭火,大火得到控制,险情也得到排除。当天下午2时30许,槽罐车司机被交警带走调查。当地交警表示,起火初步判断是槽罐车车头线路短路所致。

  据了解,重芳烃,主要来源于重整重芳烃、裂解汽油重芳烃和煤焦油,是一种以碳九芳烃为主要成分的混合芳烃,可直接用作汽油、高沸点溶剂、石油树脂、炭黑等的原料。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