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失去4个孩子的父亲:要忙一些,忘掉这件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天台失去4个孩子的父亲:要忙一些,忘掉这件事
2010年02月24日 14:03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历这么大一场变故,孩子家属今后的生活怎么办,他们怎么才能走出阴影,牵动着众人的心。

  一直关注浙江天台五姐弟情况的心理干预师,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医学心理科医生李敏,昨天下午赶到了天台,希望为蔡家提供心理服务。

  作为国家危机干预大队的成员之一,李敏有着丰富的心理危机干预处理,曾参加过汶川地震的多次心理干预任务。前天,他刚从北京参加完这方面的会议回到杭州,得到医院领导支持后,他迅速赶到了天台。

  三合镇许书记告诉记者,昨天李敏快到蔡家时,当地政府先电话告诉了蔡家人,表示有心理干预师去蔡家进行精神安慰,起先蔡家人对此并没接受。

  但在李敏到达蔡家后,蔡修通还是同意了进行交流,于是李敏和蔡修通走进了二楼的一间小房间,两人从下午5点一直聊到了6点。

  李敏说,蔡修通表示自己老婆反应比较大,而他认为自己很坚强。蔡修通说他也哭过,他想把所有关于孩子的东西全部收起来。

  李敏说,和蔡修通的沟通进行得挺顺利,蔡修通告诉他,“我要回甘肃做生意,我要忙一些,尽量忘掉这件事。”

  当得知蔡修明异常平静的情况后,李敏打算找个机会,跟蔡修明也接触一下。“这是一种本能的自我保护方式,过于悲伤,很多人往往异常沉稳,而过一段时间,这种压抑的情绪将会发泄出来。”

  李敏表示,现在孩子的家属最需要的是至亲好友默默地陪伴和妥善地照顾。现在,他们的生活全乱了,他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学会说不,不要再让外界来打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