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越狱犯潜逃13天落网 称惶惶不可终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哈尔滨越狱犯潜逃13天落网 称惶惶不可终日
2010年03月09日 07: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聪聪男扮女装被识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侦查员在陈聪聪遗留下来的包内发现假发1顶、皮包3个、眼镜两个、钱夹1个(内有50元现金)、摩托罗拉手机电池1块、各种衣物11件以及洗漱用具等物品。还有其脱逃后为买伪造身份证件拍的8张一寸照片,拍照时均戴着假发伪装。

  本报讯 昨日,潜逃13天的黎明监狱脱逃罪犯、公安部A级督捕逃犯陈聪聪逃脱被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民警擒获。至此,黎明监狱两名脱逃罪犯陈聪聪、孙星辰全部落网。

  首名罪犯68小时落网

  2月23日,黎明监狱两名罪犯逃脱。市公安局立即做出部署,全警动员,全力开展追捕。全市实施“四门落锁”,派出重兵严守13个出城公安检查站和89个治安卡点,认真审查出城车辆和人员;调集全市治安部门、派出所警力24小时不间断地对宾馆旅店、洗浴、歌厅、网吧、工棚、空房子等所有逃犯可能藏身落脚地点反复进行地毯式、不间断地清查;通过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发布通缉令;2月26日3时40分,罪犯孙星辰在哈尔滨金星公安检查站被特警抓获,仅仅潜逃68小时。

  陈聪聪被列为A级逃犯

  罪犯孙星辰落网后,哈市公安机关与司法民警、武警官兵全力追捕另一名罪犯陈聪聪。公安部将陈聪聪列为A级逃犯进行全国缉捕。

  哈市公安局调集全市警力和司法民警、武警官兵全力展开工作。充分发动依靠群众,大打追逃人民战争,印制下发了《悬赏公告》;对全市所有公路、铁路货场以及6个公路客运站、8个火车站、14个出入城区交通口严密布控;进一步加强夜间路面巡控力度,严防逃犯继续实施犯罪;增大街面“见警率”,有效压缩其潜逃活动空间。罪犯陈聪聪几乎无路可逃。

  买假发伪装被发现

  3月6日17时许,罪犯陈聪聪来到南岗区龙橡路的原龙江橡胶厂院内一处未完全拆迁的空房内,将包和鸡毛床垫放在此处,被警方发现。侦查员在该包内发现假发1顶、皮包3个、眼镜两个、钱夹1个(内有50元现金)、摩托罗拉手机电池1块、各种衣物11件以及洗漱用具等物品,还有其逃脱后为买伪造身份证件拍的8张一寸照片,拍照时戴假发伪装。

  警方根据掌握的情况将罪犯藏身范围确定在龙橡路、哈达屯、王岗镇张朋屯、学府路区域,继续开展大规模搜捕行动。

  陈聪聪称惶惶不可终日

  3月8日9时,警方重新印制并发放通缉令;派出专人严格控制小仓买、小饭店、小话吧等公共场所。

  15时许,南岗分局侦查员在巡逻侦控中发现一与陈聪聪体貌特征相似的男子进入南岗区学府头道街兴旺仓买,便立即将该仓买包围,同时上报指挥部,随后大量民警赶到现场,15时05分,将罪犯陈聪聪擒获。

  陈聪聪交代,他唯有藏匿于城乡结合部白家堡地区一废弃房屋内的地下管道井内,始终未敢露面,惶惶不可终日。

  (《黑龙江晨报》供稿供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