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攻击私车额度竞拍系统 两嫌犯被提起公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恶意攻击私车额度竞拍系统 两嫌犯被提起公诉
2010年03月09日 10:34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能以较低价格获得上海私车牌照,周雄峰结伙王永峰于去年7月对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进行私车额度网上竞拍的服务器进行攻击,最终导致当月竞拍取消。昨天(8日),两人被嘉定区检察院以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提起公诉。

  今年23岁的周雄峰原在一家公司从事网管工作。去年7月初,他购买了一辆汽车准备用于上下班。考虑到参与私车牌照竞拍的人较多,他想到了通过对上海私车额度网上竞拍服务器进行拒绝服务攻击的方法,以限制参加投标的人数,从而达到以较低的价格竞拍到牌照的目的。周雄峰从网上下载了一个既有木马控制功能又有拒绝服务攻击功能的木马病毒软件,并生成了木马病毒服务端。随后,周雄峰将该服务端传送给王永峰。王永峰在明知该木马病毒能非法控制他人计算机的情况下,仍将该服务端伪装成BT下载种子文件后进行传播,从而使周雄峰获得5000余台上网用户计算机的控制权。

  去年7月18日上午,周雄峰上网参加当月私车额度拍卖竞拍。当日10时55分,周雄峰远程登录到其使用的江西南昌服务器上,通过操纵木马病毒软件的控制端,对被其非法控制的5000余台计算机发出对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私车额度网上竞拍服务器进行大流量拒绝服务的指令,导致私车额度网上竞拍服务器无法正常运行,该次拍卖被迫取消。(徐蕾蕾 须洁慧 王宝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