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老板克扣工资 员工导演“苦肉计”打劫养殖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不满老板克扣工资 员工导演“苦肉计”打劫养殖场
2010年03月09日 12:00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满养殖场老板克扣工资,员工自导自演一场“苦肉计”,在去年腊月二十九晚勾结另外5名歹徒,绑住养殖场的12人,卷走所有现金和一辆皮卡车。昨日,办案民警告诉记者,4名涉案人员已被刑拘。

  大年三十凌晨养殖场遭打劫

  2月13日凌晨,长乐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梅花镇鸡姆沙某养殖场被劫,16万余元现金和一辆皮卡车被抢走,5人被砍伤”。长乐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抽调30多名警力赶赴现场。

  养殖场场主周老板介绍,2月12日23时,员工们正在装虾,准备在大年三十上市。装虾的间隙,他与员工曾某到食堂煮面条吃,面刚煮好,就冲进两名手持砍刀的歹徒。“我俩被歹徒用铁丝和塑料胶带绑住,同一时间,隔壁房间也传来求救声。”周先生说。

  当晚,客户小林很早就赶到虾场。“临近年关买虾的人多,我带了16万元的现款,赶在大年三十前进货。”小林说,周老板见他有诚意,应允提货。小林就枕着钱袋在周老板的房间休息。

  突然,“砰”的一声,门被踹开,2名蒙面人绑架了小林。

  民警调查了解到,两个小时内,养殖场区客户、员工、老板共12个人被绑,其中5人因反抗被砍得鲜血淋漓。歹徒洗劫了虾场后,还抢走客户小林的皮卡车。13日凌晨1时许,5个歹徒逃走。

  辞工员工回“炉”组织他人抢劫

  受害者反映,5个歹徒在20岁上下,均为外地口音。迹象表明,此前与场主有过节的云南员工曾某有嫌疑。

  民警决定暂不抓捕曾某,先由老板周某以场区工作繁忙为由,不让请假外出,稳住场内员工。

  曾某在2月20日离开养殖场。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抓捕。曾某很快交代:他就是此案的“导演”,更是一名“演员”。

  20岁的曾某一直是养殖场的员工,因不满老板克扣工资,在去年底辞工,1月7日再度回养殖场里。曾某通过长途电话,找来5名老乡。“选在大年三十,因为养殖场的虾货这个时候最紧俏,客户的钱也兑现快,警察也没什么心思破案。”

  2月12日晚,埋伏在养殖场附近的5名歹徒接到曾某电话,有客户携款到厂,哪间房间灯亮就先抢哪间。几分钟后,5人冲进场区,共抢得63800元现金和一辆皮卡车,皮卡开到金峰后,被他们弃掉。随后,5人雇车到厦门,扣除机票等费用后,每人分得7800元,之后分道扬镳。

  民警多方出击抓住多名嫌犯

  正月初七,曾某归案。正月初九,民警远赴云南、四川等地追捕在逃嫌犯。2月25日,在云南省盐津县一网吧内,2名王姓歹徒被擒。3月2日,在四川德阳一工地现身的周某落网。

  民警带回歹徒后,马上进行预审。歹徒们交代,只抢了6万元。这与报案人报案的16万元有很大出入。民警再度找来受害人小林,面对警方的质疑,小林不好意思地道出了实情:当天面对歹徒时,小林用身体死死地捂住枕头下的十万元,先后来了两拨歹徒,抢走了6万元,但没发现小林压在身下“巨款”。为了引起警方的重视,小林才谎报被抢了16万元。

  民警介绍,已落网的4名嫌疑人均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李华友 孙星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